风水大禁忌!在家门口永远别做这8件事(图)

作者:陈鹏解梦 发表:2021-05-01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对于大门风水的讲究特别多,有许多禁忌不可不遵守。
民间对于大门风水的讲究特别多,有许多禁忌不可不遵守。(图片来源:Pixabay)

大门,是住宅的出口。大门,是一个家庭的脸面。在民俗中,对于大门风水的讲究也特别多。至于不讲究的人,运势就会受到影响,生活甚至会出现剧烈动荡。在这一篇文章中,就要带大家来看一看,在家门口不能够做哪8件事情,以免破坏了家运。

1、门口随意放垃圾

习惯把装满生活垃圾的打包袋随手就放门口(门口有正规设定的垃圾桶的不在此列),或是门前脏了,也不爱动手打扫的人。会因为垃圾飘出了各种味道,以及视觉上的脏乱,导致路过的人或邻居见了,就很容易在心里嘀咕几句不好听的话。这样的人家,容易遭遇一些不好的负面影响。

2、门前挂镜子或有不好的风水物对着邻居

有些所谓的命理师毫无道德,会教导咨询者在门上挂着镜子或挂八卦镜,甚至是挂上一些不好的风水利器等物,对着对方的大门。这种做法最容易遭遇对门邻居的反感,或是产生风水大战,当然后续的恶果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3、门上乱贴符咒

若是在大门上贴上了祈福类的物件,大家基本上是不会说什么闲话的。但是,若只有业内人士才会懂的祈福类,甚至是贴上了辟邪符咒等,是很容易遭遇别人的误解,让人家误以为你家是不好的住宅。如此一来,也很难避免不招来邻里、亲友之间的嘀咕。试问,有几个人愿意时常去拜访可能会带给人厄运的门户去做客呢?!

4、门口放一碗水

门口两侧放水,尤其是大水缸的习惯,确实是古来有之,特别是大宅子。有些人家为了更好看,还会在水缸里面养些鱼或种些荷花。因为这样又有聚水为财之意。

但在城市中,你若在自家门口放一口碗或盆,里面再放点水,特别是商品

楼,你如此之举,只会让人疑神疑鬼,并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因此,门口时在不适宜如此摆放。

5、对于门上的对联或饰物不讲究

过新年贴的春联不可以不更换,最好是一年一换。否则,年年不更换只会带给人两种感觉,也就是一穷,二懒!至于红白喜事的对联,也必须要处理好。毕竟,事过之后,该取的要取,破旧的也得要换下。

6、门脏了破了不修不洗不换

民间有一种说法是,家里出了败家子,才会门脏了、破了都不修葺、不清洗。毕竟,大家重视的门面,要是破旧了,自然是都会更换的,而且是更换整个门,因为民间可是没有在门上打补丁的说法及做法。

7、对于门口摆放植物不讲究

为了让家更漂亮,讨喜,很多人会在家门口种植摆放一些绿色植物。一般多以意义美好的植物为主,而且主要是针对提升福禄寿喜财及整体家运。因此,许多人会在门旁摆放桔子树、发财树等植物。只要具有吉祥之意的树,意义都是好的。不过,门两侧不太适合摆放专门防小人的植被,同时还要及时处理枯枝烂叶,针对奄奄一息,甚至是已经死掉的植物就得要及时换掉。至于被定义为聚阴植物的绿藤植物,可别种植在门边,而且要距离大门越远越好。

8、门犯了枪煞、蜈蚣煞、白虎煞、路冲没化解

枪煞是指有柱状物直对大门,如柱子,树干等。若是一个尖角物直对大门,则被称为枪煞或鸡嘴煞。蜈蚣煞是指大门口直对一条弯弯曲曲的路,就像一条蜈蚣一样迎门而来;白虎煞则是指大门开在房子右侧,因白虎位需要平坦开阔,有些房子由于布局关系,会有所遮挡。路冲是指门口一条大路直对着过来冲着大门,常见于丁字路口的建筑。

这些常见的风水问题,都不利于家庭和谐。有些是容易惹上纷争,有些是容易导致家人罹患疾病,这些都是需要化解的。

责任编辑:吴镶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