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阿波罗11宇航员柯林斯去世 享年90岁(图)

发表:2021-04-30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阿波罗11号成员之一的迈克尔.科林斯(Michael Collins)
帮助美国实现首次登上月球壮举的传奇宇航员,用了90年走完了他辉煌的一生。图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阿波罗11号成员之一的迈克尔.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图片来源:NASA/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1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2021年4月28日,周三,美国探索外层空间的传奇人物、阿波罗11号宇航员迈克尔.柯林斯(Michael Collins)因病去世,享年90岁。

柯林斯的家人在他的推特(Twitter)帐号上发布的声明中说:“我们很遗憾地告知大家,我们深爱的父亲和祖父在与癌症进行了英勇的斗争之后,今天去世了。”

声明继续说:“他在家人的陪同下平静地度过了最后的日子。”

“迈克总是以优雅和谦卑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并以同样的方式面对这一挑战,这是他的最终挑战。”

柯林斯与尼尔.阿姆斯特朗(Neil Armstrong)和巴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一起,是阿波罗11号3人任务机组的成员。

1969年7月20日,该机组实现了美国的首次成功登月。

当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将登月舱送上月球时,柯林斯独自留下,操控了在月球轨道上的指挥和服务舱。

美国宇航局(NASA)代理局长史蒂夫.尤尔齐克(Steve Jurczyk)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美国失去了一位真正的先驱和太空探索的终生拥护者迈克尔.柯林斯。”

“作为阿波罗11号指挥舱的飞行员 - 有人称他为‘历史上最孤独的人’ - 当他的同事们第一次登上月球时,他帮助我们的国家实现了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

尤尔齐克表示:“美国宇航局哀悼失去这位功勋卓著的飞行员和宇航员,这位所有寻求突破人类潜能的人的朋友。”

“无论他的工作是在幕后还是在全景视野中,他的遗产将永远是带领美国迈向宇宙第一步的领袖之一。随着我们向更广阔的前方进发,他的精神将与我们同在。”

奥尔德林向他的任务伙伴致以敬意,他说:“亲爱的迈克,无论你曾经身在何处,将要身在何处,你都将永远拥有动力,将我们巧妙地带到新的高度和未来。”“我们会想念你的。愿你安息。”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前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也回应了柯林斯的逝世,他写道:“迈克尔.柯林斯作为阿波罗11号的指挥舱飞行员,有史以来最好的完成了航天任务。”

“他的优雅、谦逊和敬业精神使他成为历史角色的完美之选,并巩固了他的丰功伟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