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国制裁影响 华为第一季度营收大幅下滑

发表:2021-04-29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中国电信设备巨商华为公司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营运收入大幅下降。分析人士们说,美国实施的制裁措施继续在抑制华为的运作。

华为4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达152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16.5%,据称这与去年11月公司出售“荣耀”手机品牌有关。

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承认2021年对华为来说“仍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表示公司会积极面对考验,继续努力解决制裁下的供应连续问题,持续为客户创造商业价值。

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指责华为公司配合北京当局的要求通过其通讯产品窃取美国和盟友们的信息,2019年下令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禁止公司从美国获取关键的技术,从而削弱了华为公司自行设计芯片和从国外获得零部件的能力。此外,川普政府还努力说服欧洲和亚洲盟国在本国的5G移动网络升级时不要使用华为产品。

今年1月上任的拜登政府延续了前政府的许多对华政策。新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会“确保我们不向中国提供高端敏感技术,让中国得以增进其军事能力。”他还表示,拜登政府将会考虑与盟友磋商,在对中国出口技术方面实施“新的针对性限制”。

华为公司在中国国内的广大市场中仍然占有重要地位,但是在国际市场上继续经历挫折。公司2020年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的营收下降了12%,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市场下降了近9%,在美洲市场的营收更急挫近25%。

上个月,华为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正在自动驾驶技术和云端计算等对美国芯片技术依赖较少的领域进行大量投资。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