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悬了?马斯克被指中国造车另有目的(图)

发表:2021-04-25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 马斯克 造车 华为
特斯拉的各种问题新闻又上升到了新高度。(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特斯拉的各种问题新闻又上升到了新高度,官媒文章称马斯克来中国造车另有目的。而与此同时,华为要“造车”、卖车的消息刷了屏。只不过吹得天花乱坠的华为“造车”技术,不但不被网民看好,互联网及业界大佬们同样称之为“大忽悠。”

中方媒体对特斯拉的围剿仍在继续,并且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4月24日,网易财经刊登瞭望智库观察员的《特斯拉能有什么坏心思?》一文,罗列出特斯拉的各种问题,文章称:“特斯拉事故频出,又用一如既往的傲慢态度惹恼大众,是店大欺客,还是另有目的?”

据公开资料,瞭望智库是中共喉舌新华社批准成立的、立足于国情国策研究的智库机构。

特斯拉 马斯克 造车 华为

瞭望智库文章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而一天前,吉利汽车李书福也称,特斯拉的目的不是造车:表面看是造车,其实是为了干别的。

2021年3月23日,吉利刚刚宣布成立全新电动汽车公司——极氪,李书福担任董事长。

过去的这一周,在特斯拉被中方官媒持续围剿的同时,华为推出了自动驾驶路测视频。《21世纪经济报道》称,这是华为汽车业务的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

据报导,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在接受采访时依然否认华为要造车:“目前真的没有考虑(造车),如果零部件业务做得足够好为什么要造车?造车也不一定赚钱。”

据《证券时报》报导,华为的模式是通过输出技术、软硬件形成整套解决方案,帮助车企造好车、卖好车。4月20日,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说,在美国制裁下,华为手机供应链遭遇很大挑战,唯有智能电动车能弥补华为手机销量的缺失。

余承东称,华为拥有高端手机体验店5000家以上,覆盖了中国的每一个重要城市。和宝马、奔驰、特斯拉、造车新势力不在一个量级,这是华为的巨大优势。 

网友评论说:“几平米的手机店你居然说用来卖车,你是来搞笑的吗?”

《证券时报》报导说,华为拿技术与汽车企业合作,是因为华为已牢牢掌握了智能汽车领域最核心的技术和产品。

例如:4月17日,华为和北汽发布的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便首次搭载了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计算与通讯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以及激光雷达、AR HUD在内的30个以上智能化部件。另外,HI还提供强大的算力和操作系统,包括三大计算平台以及三大操作系统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 

不过对于华为吹出天际的“造车”技术,有了“哄蒙”的前车之鉴,不但网民们不看好,一众大佬们也看不惯,纷纷发声吐槽华为是在“忽悠”。

美团CEO王兴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特斯拉终于遇到了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在技术实力和忽悠能力方面。

大卫聊科技解读说,虽然王兴并没有点名道姓,但是影射华为已经是100%确定了。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就是,华为“造车”技术不行,忽悠能力倒是跟特斯拉有得一拼。

其次,小鹏汽车的CEO何小鹏认为,华为“造车”的方式之前UC用过,但结果是,死得很惨。言外之意,华为“造车”最终是死路一条。

网友说:“汽车三大件,没一件拿得出手,全靠辅助配置堆,花几十万块钱,为什么不买有底蕴有实力的放心车?”、“现在各位知道为什么特斯拉最近这么火热了吧?”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