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遇阻 马斯克不懂网民却心领神会(图)

发表:2021-04-2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 马斯克 维权
之前马斯克和特斯拉抱着拥抱反馈和批评的态度,但似乎这一次,马斯克认为部分内容是“怪异的攻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特斯拉这两天在中国的日子有点不好过。网友表示,从女车主车顶维权事件开始,全体特斯拉就跟说好的一样,全部这两天失控。从舆论到车评人负面新闻铺天盖地,全是车辆质量问题的案例。对此,马斯克回应称“的确看起来有点奇怪”。中国网友却称“偶像太嫩”。

河南女车主维权事件继续发酵。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导,4月22日,特斯拉向媒体公开了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行车数据,并作出文字说明。特斯拉称,数据显示,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每小时超过100千米,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发布数据之后,特斯拉还在深夜再次发文称,完全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决定,积极配合相关所有调查工作,切实履行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4月22日晚间,特斯拉微博发文表示,再次要求在客户同意、政府指定或监督的情况下,三方共同见证,在全国范围内任意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4月22日深夜,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回应称:特斯拉公布行车数据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会立即向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特斯拉负责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已经将数据以邮件的方式发给客户,由于客户的电话一直没有接,因此将数据发到了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

据中新经纬报导,北京市中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焦梁称,“行车数据仅仅是操作数据及车辆状态,且张女士是在公共场合驾驶车辆,应该不涉及隐私权的问题”,但特斯拉将数据公诸媒体做法欠妥。

有网友留言说,关键细节是车主事发前多次加速到100又多次刹停,这是在干吗?是不是在“练习”?当时网上已经有攻略说采用连续点刹可以制造刹车失灵现象。

车展维权事件发酵后,特斯拉中国地区负责人陶琳代表特斯拉作出的“绝不妥协”态度,被央媒点名批评。

令人奇怪的是,曝料特斯拉车辆失控致使事故的案例,这两天突然如井喷一样出现在媒体上。

有网友惊奇的表示,从女车主车顶维权事件开始,全体特斯拉就跟说好的一样,全部这两天失控。特斯拉创始人、CEO马斯克也回应称“的确看起来有点奇怪”。

据和讯网报导,有解读称,之前马斯克和特斯拉抱着拥抱反馈和批评的态度,但似乎这一次,马斯克认为部分内容是“怪异的攻击”。

但中国网友对这波操作却是心领神会:“负面新闻铺天盖地,各种车评人全面差评。咱也没这车,也不知道是真差到这种地步,还是……” 

“一边各种负面消息铺天盖地,一边月月销量冠军,是哪儿出了问题?! ” 

“让我想起当初搞三星、黑苹果,后来谁最受益来着?现在它又说要进军电动车……毫无新鲜感。”

一位苏州网友的评论被众人称为是这两天无数评论中最亮的:“汽油车不行,本来想通过电动汽车进行弯道超车的,没想到大陆上各种骗补(前几年很是疯狂,可以查阅资料),后来各种ppt、水能、氢能、瞎编使用里程等造车,感觉弯道快不行了,后来把世界上做电动汽车很牛的一家企业骗了进来(口袋战术),可是没想到这家伙竟然不把技术带过来给咱抄作业,而且还疯狂降价,销售量还节节攀升,这还让我们怎么活,敢问这个世界上还有谁比我们搞电动车搞的这么欢的。恨不得什么交通工具都禁了,只让电动汽车作为交通工具。”

还有网友干脆直接替操纵者喊出了背后的话:“特斯拉必须交出自动驾驶技术,然后滚出中国。”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