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世界 失传千年的天文奇书《五星占》(组图)

发表:2021-04-25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的天文学家们能够通过观察天象的变化来预测未来吉凶。
古代的天文学家们能够通过观察天象的变化来预测未来吉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代天文学是非常发达的。古代的天文学家们能够通过观察天象的变化来预测未来吉凶,这方面的研究,连西方学者也自叹不如。但如此玄妙高超的观天术现在很多都已经失传了,很多相关的书籍也埋藏在古墓中。曾有考古学家在湖南发现一座古墓,其中藏着一本失传千年的奇书《五星占》,书中的内容让许多专家都大呼不可思议。

综合媒体报导,马王堆汉墓群是中国湖南知名的考古圣地,被西方专家称为“东方庞贝”。该汉墓群是西汉初长沙国丞相利苍和夫人辛追以及儿子的三座坟墓。墓葬的结构不仅雄伟复杂,其所保存的棺椁、丝织品、帛书、漆器、书籍等遗物数量高达3000多件。在这神秘的王陵地宫中,考古学家们还发现了几本早已失传的书籍。

据悉,在马王堆汉墓群中出土的稀世古籍多达28本,其中包括了早已失传的《天文气象杂占》、《五星占》和《出行占》等书籍。现代专家在经过研究后发现,《五星占》这本书详细记载了五大行星的运作,而且与现在的估计落差微乎其微。这项发现在史学界可谓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湖南古墓发现千年奇书《五星占》。
湖南古墓发现千年奇书《五星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经过学者研究考证,《五星占》中记载金星会合周期是584.4日,现今科学所测得的结果是583.92日,只相差了0.48日;土星的会合周期为377日,现今测得周期为378.09日,相差仅1.09日;《五星占》中又记载恒星周期为30年,现今测得的29.46年,两者仅相差0.54年,这种精确度着实让人吃惊。

此外,有学者表示,《五星占》一书中还记载了许多准确的天文数据,其中一些数据甚至比西方的天文学家发现时还早了两千年,而且精准度还要高出许多。如此精确的天文记载,直接颠覆了西方先行探索天文学的认知。

老祖宗的智慧真是令今人难以想像。在汉代,以观察天象变化来占测吉凶的占星术十分流行。《五星占》便是以五星行度的异常和云气星慧的变化来占卜吉凶的术数类帛书。

《五星占》虽然被称作为书,但整本书只有8000字左右,书中的内容直接改写世界天文史,外国专家得知内容后连连摇头,断言不可能,解释说:这没有精密仪器是绝对测量不出来的。其实古代的天文仪器全部用的是机械方法和自然取材,像张衡的浑天仪、地动仪都惊人得复杂、有效。事实上,东方几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中的观天术,都远远超出本次人类文明的科技水平。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