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无饿不坐”招牌受谴责 民指:瞎管(图)

发表:2021-03-15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中国大陆湖南长沙一饭店的招牌——“无饿不坐”被当局指为“低俗”内容,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该门店拆除(图片来源:微博)
近日,中国大陆湖南长沙一饭店的招牌——“无饿不坐”被当局指为“低俗”内容,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该门店拆除(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湖南长沙一饭店的招牌——“无饿不坐”被当局指为“低俗”内容,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该门店拆除,称其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的规定。该消息引发大量网友热议:“该管的不管,不该管的瞎管,食品添加剂、地沟油也没见查的这么勤、官员可以无恶不做,百姓却不能无饿不坐。”

综合陆媒报导,3月12日,湖南长沙一餐馆的门店招牌“无饿不坐”的谐音类同成语“无恶不做”,被指涉嫌低俗内容。经核实,确定该餐馆招牌涉嫌违反了《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其整改。

据该店老板称,当时起这个名字,也只是为了让人好记,并未想太多。

消息一出,引发大量中国网友热议,网友认为,“事儿真是多,老百姓鸡毛蒜皮的事也上纲上线,那些资本家地产商精装房坑害百姓的时候,你们都去哪了?”、“多把心思放在食品安全上,不是更好吗?为什么总是抓不住得重点?”、“不饿就不会在这儿坐着,我感觉还行啊,这就是死抠找事。”

有网友表示惊讶:“这都要查?这也被罚?想罚钱想疯了吧?文字喻(狱)真是越来越严重了。”

“对文字这块看的属实严。”

“‘饿了么’(恶了么)是不是也该查办?现代文字狱。”

“这些部门一天正事不做,不可理喻,我当然是饿了才进去坐,吃饱了谁上餐厅里边坐着?”

另有一众网友调侃称:

“改名惩‘饿’扬‘膳’、以后改名为‘饺往锅蒸’、改成“不饿不坐”不行吗?”

“处罚不合理,照这么说,谐音太多了,如长沙人谐音‘常杀人’,是不是以后也不能叫长沙人了?”

还有网友表示,“我党心虚胆怯,它们知道它们在作恶,被影射心虚了。”

此外,报导中还列举了近年来中国大陆商家为吸引眼球,取的类似店名招牌,如关于服装的“衣衣不舍”谐音同“依依不舍”、酒的广告“九酒归一”谐音同“九九归一”、房产广告“万室俱备”谐音同“万事俱备”、再如炸臭豆腐店的“臭名远扬”等。

报导中批评称,虽然套用成语的广告或者店名,可以更直观形象的告诉大众宣传物品的特点及加深人们的印象,但这样做毕竟会违反成语的本意,还造成对社会秩序的扰乱及对中国文化的不尊重。

对此,有网民指出,中共从篡权当政开始,就在不遗余力的摧毁中华文化,尤其是简体字的实施,是从根本上断了中华文字乃至中华文化的根,现在却又使用各种手段来限制民众的自由。

谁才是真正的不尊重中国文化?

著名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在剖析中共党文化的表现和实质时曾指出,中共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最大破坏者,摧毁信仰,破坏道德。他指,造假、谎言、和欺骗,是中共党文化的集中表现,专制、奴役、和愚昧,则是其实质。中共利用其手中控制的千百家媒体和教科书,玩尽文字游戏,竭尽“舆论导向”,长期对人民洗脑,不仅大量扭曲现实,而且还大量涂改历史。

陈破空表示,中国传统文化,自有其精华,诸如仁义礼智信、忠孝廉耻、敬天敬神、重德行善、乐天知命、以民为本,推行明君仁政等等,但这一切,都被共产党所抛弃,甚至“批倒”、“斗臭”。他们批孔批孟,砸烂孔家店,拆毁孔庙,可谓数典忘祖。尤其在中共发动的文革中,他们破坏了绝大多数的古迹,毁掉了绝大多数的文物,焚烧了无数珍贵书籍。而这亦是中国传统文化史无前例的浩劫。

文革结束后,在海内外华人的谴责下,中共勉强做了一些所谓的“修复工作”,即搞了很多赝品蒙骗世人,意图蒙混过关,且在修建这些赝品的过程中,中共各级贪官,利用工程,大吃回扣,以次充好,偷工减料,从中渔利……陈破空认为,“这些都是对我们传统文化的亵渎。”

陈破空还说,中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破坏,是铁板钉钉子,永远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企图掩盖罪行而做的冠冕堂皇的表面文章,除了证明他们的虚伪和心虚,并不能蒙混过关,都是徒劳的表演,历史必将清算他们的罪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