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强奸女企业家被判3年 双方都不服(图)

发表:2021-04-14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郴州青年女企业家称遭区团委书记猥亵。(图片来源:网络)
湖南郴州青年女企业家称遭区团委书记猥亵。(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一年前,湖南共青团系年轻官员楚挺征在一场官商界餐会上,涉嫌强奸女企业家。事发后,遭受害女在网上举报,并将其告上法庭。一审楚挺征强奸罪名成立,被判3年有期徒刑。但双方都不服,目前该案已二审,暂未宣判。

综合媒体报导,2021年4月13日,在失去自由一年多后,33岁的前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原团委书记楚挺征,仍然在等待二审的裁决。楚挺征被控在2020年3月31日晚上的一个饭局中,试图强奸与座的年轻海归女企业家杨女士。同年4月8日,他被警方传唤,自此失去人身自由。

1987年11月出生的楚挺征,湖南郴州人,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拥有法学硕士学位。2018年5月,楚挺征任北湖区团委书记。

1992年出生的杨女士是商人,其父在矿业领域经商多年,杨女士本人此前在美国留学,并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2017年回国,工作几年后,她出任了家族新能源企业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目前是北湖区政协委员。

2020年12月1日,郴州宜章县法院一审判决:楚挺征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对于这次判决,双方都不服。

该案目前陷入了僵局。杨女士强调,楚是在公共场所当众强奸妇女,应加重处罚。而一审法院认为,楚对杨女士实施犯罪行为的地点是在“无人且未开灯的包厢内”,不符合“当众”的条件,因此对加重处罚的意见不予支持。

一审判决之后,杨女士没有向检察机关申请抗诉。其代理人表示:“此案事实清楚,判决是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的(楚挺征意图对杨女士实施强奸行为)。”

楚挺征也不服上诉。2021年3月3日,此案二审由湖南省郴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楚挺征及其辩护人——他的父亲,均为他作无罪辩护。

案发在2020年3月31日,应楚挺征之邀,杨女士参加了楚发起的聚餐,当日,她和她的同学邓女士来到位于北湖区的帝都海鲜酒楼201包厢。饭局从7点开始,晚上9时半,她离开座位到包厢茶水间休息,楚挺征突然走了过来,一把将她拖到隔壁包厢,并被楚挺征直接按倒猥亵,还强行脱下裤子意图施暴。当时她明确强烈拒绝对方,并奋力反抗、大声呼救,一起聚餐的一名老板闻声曾过来查看,楚挺征说要他别管,那人便离开了。

杨女士的同学邓女士过来后,楚挺征立即起身,假意打电话离开。事发后,她在朋友和同学的陪伴下痛哭了许久,精神和身体受到伤害。

杨女士随即在网上举报了楚挺征涉嫌强奸行为,举报信中附上照片显示,其大腿外侧有多处抓伤痕迹;另一个截图则是楚挺征不断向她道歉:“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对不起!请给我机会赔罪。”他又作诗:“抱朴守拙难学来,歉意只怪醉一回。”但杨女士均无回他的讯息。

中共北湖区纪委于2020年4月7日通报称,因楚挺征违规接受吃请,4月6日,北湖区委免去楚挺征中共党内职务,并按程序免去其他职务;对其违纪行为,由中共北湖区纪委予以立案审查;对其涉嫌猥亵他人违法行为,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已受理案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