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全球变暖 共产政客的杀猪刀(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4-2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美国的左派们把气候当作施政重点,拜登聘任前国务卿约翰.凯瑞作为气候专员,跟其他国家商讨如何采取共同行动,阻止地球暖化。左派的急先锋,纽约州众议员AOC更是强调,要再不采取行动,十年后地球即将毁灭,绿色经济、绿色能源、绿色新政,现任拜登政府,气候跟经济、国防、疫情相提并论。在全球气候大辩论中,美国的史蒂文.库宁(Steven Koonin)教授,奥巴马政府时期能源部的首席科学家,他的立场和观点值得重视。他并不质疑气候科学的发现,但他质疑媒体和政客在气候问题上的炒作,离科学甚远。

库宁是一位理论物理学家,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虽然父母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但库宁从小就很聪明,学业优秀,就读于著名的重点高中,纽约的史岱文森高中,16岁就考上了加州理工学院,这是美国理工科大学的翘楚,他在加州理工学院指教三十年并担任校长。他的足迹并不只局限于学术范围,年轻的时候在美国国防分析研究所任职过一段时间,简称IDA,是一家非营利机构,宗旨是协助美国政府解决国家安全问题,特别是那些需要科学和技术专家才能解决的的问题,他因此经常跟五角大楼的将军们和国会议员们讨论,到各个军事基地参观。后来他加入了JASON小组并担任主席,这是一家私营的科学技术小组,专门向联邦政府提供技术咨询。库宁后来又加入了英国石油公司,拿到五亿美元的拨款,在加州伯克利开办了生物科学研究所,这个研究所一直相当活跃。

接下来,库宁对气候科学产生了兴趣,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门奇妙的科学,一门最综合的科学,从海洋微生物到能源发电,涵盖范围相当广泛。对各种能源系统模型进行了评估之后,他认为大家热门关心的气候危机属于政治上和科学上的坦白,换句话说,不管人类减少多少废气,也改变不了气候。

下个月,库宁教授的新书就要出版,书名是:Unsettled:What Climate Science Tells Us,What It Doesn't,and Why It Matters。已经读过这本书的人大力推荐,用相当通俗易懂而又有睿智的把气候科学表述清楚,相信你看过之后,会质疑左派们在气候问题上的立场,甚至会怀疑过去一百年来的所谓科学预测,那就是自然环境百分之一的变量会对气候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其实科学家都不知道什么叫百分之一的变量。

这本书出版的正是时候,因为联合国气候委员会明年就要再次评估,废气会造成多少温室效应?这个联合国气候委员会在2007年的时候,跟前美国副总统高尔,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就是因为气候问题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为了做好这项评估,他们会咨询四十个不同的气候理论计算机模型,四十个模型本身就说明问题了嘛,没有一个权威性的模型,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些模型已经有一段历史了,这些模型之间不但没有越来越达成共识,反而越来越分道扬镳,就是对最简单的地表平均温度都无法达成共识,相差三度。

现代科学研究离不开计算机模拟,比如用计算机模拟原子弹爆炸,因为不能轻易试验原子弹嘛;用计算机模拟飞机的飞行,毕竟造一个真的飞机代价高昂。但计算机模拟有局限性,局限在稳定的环境,能人为控制的环境,而气候却是一个庞大的、不断运动的环境,人类到今天对气候变化背后的因素所知甚少,怎么用计算机来模拟呢?可是,今天的部分科学家、媒体、政客已经就得出了结论,工业革命之前大气层二氧化碳含量是0.028%,本世纪二氧化碳含量上升到0.056%,这是造成气候变化的原因,更要命的是,数字年代成长起来的年轻科学家们,更加倚赖计算机模拟,已经不知道模拟环境和真实环境之间的差别,其实有的时候,用一张纸、一枝铅笔更说明问题,在气候理论上是这样。计算机模拟也是左派们要搞计划经济、绿色经济、要大政府大开销的理论基础。

库宁教授并不否认地球气温在上升,自从1900年以来,平均气温高了一摄氏度,本世纪还会升高一度,但并没有科学根据说停止使用传统的石油、煤炭等化石能源就能改变这一点,哪怕是中国、印度、巴西、印度尼西亚都停止使用化石能源,也改变不了这一点。库宁教授并不反对电动车,它能减少噪音,能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洁,但通过政府强制手段执行却没有道理,应该让市场去调节,让技术的发展去改变。气候会继续变化,人类无能为力,但人类社会是可以适应的。

现在媒体的宣传、政客的鼓噪,好象大气层中的二氧化碳可以象电灯一样开关控制,要知道,一百年前地球释放的二氧化碳,40%今天还在大气层中,还在起着温室效应,今天人类社会能改变的是微乎其微,如沧海之一粟,也许几十年之后、上百年之后,人类发明了能从大气层中大规模搜集二氧化碳的技术。库宁教授希望选民、政客、媒体能客观的审视气候理论,能有客观、冷静的辩论,辩论出个什么结果就是什么结果。拜登的气候专员,约翰.凯瑞自己都说,要没有发展中国家的支持,都来放弃传统能源,拜登的零废气排放目标是达不到的,而发展中国家可没有坚持传统能源的理由。对了,库宁教授自己并不开电动车,他开的是Subaru Outback,在这之前开的是一辆奥迪。

下个月他的书出版,左派们的反应应该很有趣。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