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基建方案出台 拟替代拜登计划(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23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建
基建(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了5,680亿美元基建计划的大纲,以替代拜登(Joe Biden)的2.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目前议员们正寻求就这一计划达成两党妥协。

共和党公布的两页计划大纲包括在五年内对道路、交通系统和宽带网际网络的支出,但没有就如何支付该计划的费用提供具体细节,而这正是谈判的一个核心问题。共和党的提案要求对电动汽车收取使用费,并重新分配现有的联邦支出,但反对拜登对企业加税的提议。

5,680亿美元中的2,990亿美元将用于道路和桥梁,高于拜登计划中的1,150亿美元。共和党的计划还将拨款610亿美元用于公共交通系统,200亿美元用于铁路,650亿美元用于宽带。

共和党的提案规模远远小于拜登的提案,这可能限制该提案获得民主党人支持。

拜登的提案包括了广泛的气候变化和社会福利议程,以及大幅加税措施,被诟病会伤害美国经济。

拜登计划重气候变化议程 

拜登的提案包括6,210亿美元用于更新交通基础设施,4,000亿美元用于帮助照顾老年人和残疾人,3,000亿美元用于促进位造业,2,130亿美元用于改造和建造平价房屋,1,000亿美元用于扩大提供宽带,以及其他项目。该提案还将把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并提高美国公司为海外利润支付的税率,以在15年内支付这项八年支出计划的费用。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的2.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涉及一系列美国企业和行业,尤其是那些被认为对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的企业。以下是受美国就业计划影响的主要部门和企业:

宽带提供商

投入1,000亿美元,旨在面向全民提供高速宽带,将宽带覆盖扩大到白宫所说的缺少宽带的3,000万美国人。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个利好,尤其是光纤线路制造商。

半导体制造商

半导体制造商将获得500亿美元拨款用于补贴国内芯片研究和制造。拜登把中国(中共)的竞争威胁作为这份基建方案的一大理由。两党成员今年已经联手推动立法提供联邦激励措施,以促进国内芯片生产和设计。

电动汽车制造商

制定1,740亿美元的战略来扶持电动汽车生产商。包括直接向制造商提供补贴,向消费者提供税收减免和其他激励措施,联邦政府将斥资建50万个新充电站,以加快建设一个强健且正常运转的市场所需的基础设施。

可再生能源

十亿美元用于迫使公用事业公司到2035年时完全实现无碳发电。通过直接支付研发费用以及为发电和能源存储提供税收抵免来扶持清洁能源生产商。他希望通过下令联邦机构建筑只能使用清洁电力来扩大清洁能源生产商的市场。

同时,拜登希望取消对化石燃料行业的补贴、堵上相关漏洞并不再给予特殊海外税收抵免。

医药公司

未来四年拨款300亿美元,降低未来暴发流行病的风险,例如充实疫苗和治疗药品的国家库存、加快药物研发进度,以及使一些目前主要是在海外生产的药物成分能提高在国内的产量。

健康护理业

投入4,000亿美元用于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长期护理。250亿美元用于升级现有的儿童保育设施。

住房和房屋建筑商

拨出2,300亿美元解决居家办公潮引发的住房短缺。对低收入和农村地区现有房屋翻新提供税收抵免。

建筑公司和供应商

计划对两万英里公路进行现代化改造,修缮一万座桥梁,并使公共投资在经济中的占比恢复到1960年代的水平。钢铝行业都已声明支持这一计划。

高校

高等教育行业将获得数百亿美元的研究经费,其中有400亿美元用于“提升全美实验室研究水平”。很大一部分将拨给少数族裔社区。其中一半研究经费将分配给传统黑人高校。

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k)

将800亿美元用于铁路维修费用以及现代化,以及在没有铁路线连接的城市之间兴建新铁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