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手握王牌还是末日狂奔?(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4-22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习近平还表现得如此强势,是有王牌在手还是末日狂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为何习近平还表现得如此强势,是有王牌在手还是末日狂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昨日(2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的一番讲话大有警告西方的意味。不过习警告西方国家的言论,套用在自己身上更为适宜。一向被公认为霸权、强权和威权的中共,如今遭到整个西方阵营的联手反击,但为何习近平还表现得如此强势?错失两次和美国修好的机会,是有王牌在手还是末日狂奔?

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以视像形式发言,他表示国际事务应由各国共同商量,不能把一个或几个国家的规则强加于人,也不能任由个别国家的单边主义给整个世界带节奏。此外他还表示,国与国相处须平等相待,干涉内政不得人心等等。 句句皆针对西方国家而来。

香港资深传媒人,广传媒CEO何良懋邀请实业家袁弓夷上节目分析目前局势。对于中共屡屡战狼上身,表现得如此咄咄逼人,二人认为中共无论在国力和军力上都无法和西方社会抗衡,除非习近平另有王牌在手,或者习近平自我感觉良好,无法认清现实。

袁弓夷表示,在常规作战情况下,中共完全没有实力取胜,单靠日本一个国家在海战和空战上都可以打赢中共,若日本台湾联手,能力更胜一筹;中共的军力根本不堪一击,除非习近平使诡计打超限战。

袁弓夷还透露,美国前国务卿、白宫气候问题特使克里(John Kerry)于4月14至16日期间访问上海,怎料被当局怠慢,以巴士来接送克里和随行人员去酒店,并未安排轿车,以此报复杨洁篪和王毅在阿拉斯加会谈时的冷遇。

他续称,克里有带口信予杨洁篪,指拜登和习近平有交情,希望美中维持友好关系,勿继续恶化下去;不过杨洁篪不买账,克里将此告知拜登,翌日拜登会见日本首相菅义伟时,即达成保护台湾协议。

日本被欺负30

对于今次日本下定决心主动保护台湾与中共对抗,袁弓夷指,日本人性格低调,但被中共欺负30年后,终于反击。想当年日本电子产品风靡香港,“我们用的哪样东西不是日本制造?现在这些技术都被中共窃取了”,他回忆早年去广东开设三洋空调工厂,惟技术被当局偷清光,而美的、格力等大陆空调品牌就在三洋工厂附近大建厂房,但三洋就无奈撤出中国。

“日本人低调好面子,被人骗了也忍气吞声,为何日本人如此憎恨中共?就是因为他们在中国的每间工厂都被骗”,不止三洋,可能乐声、松下、三菱等在中国设厂的企业,其技术均被盗取。一到有政治需要时,中共就重提二战,煽动民众爱国情绪仇视日本,何良懋表示这是“感情勒索、道德骑劫”,共产党总在指责日本发动南京大屠杀,导致30万中国平民死亡,却只字不提在大跃进和文革期间死亡的中国人口。他表示,在中共的各类政治运动中,中国的死亡人口以千万计。

中共错失两次与美修好机会

袁何二人认为,中共有两次与美国修好的机会,一是阿拉斯加会谈,二是今次克里到访上海。阿拉斯加会谈上杨洁篪用16分钟表达对美方的不满,火药味十足,用词也是打破国际外交礼仪,“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也为网络金句

何良懋表示,今次克里作为气候特使代表拜登出访,讨论非政治话题,本身已经释出友善,欲缓解美中紧张局势,但北京继阿拉斯加会见后,第二度教训美国,表示根本不把拜登和美国政府看在眼里。

为何中共气焰嚣张?

袁弓夷指,中共方面觉得自己形势大好,屡战屡胜。他解释指,新冠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重挫经济,西方国家损失惨重,而中共自认为疫情在中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去年美国大选,中共硬生生地把民望高企的川普拉下台;近期中共又在缅甸得手,纵使军方屠杀百姓,国际社会至今未采取行动;香港方面,中共一路高调推进国安法,大肆逮捕民主派人士,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等等。

袁指,中共认为做了这么多,“西方又能对我怎样?大不了制裁几个人,对当权者毫无威慑力”,“(习近平)觉得他在节节胜利”,在中共内部,这些都是习近平的政治功绩。因此习叫杨洁篪在阿拉斯加会议上教训布林肯,其后还再接二连三地教训各西方国家。

他透露从北京方面得到的消息,指“当局感觉良好,感觉非常之良好”,外界觉得中共末日来临,中共反而觉得西方的末日来临。他笑称,“引发战争就靠这个。”

袁弓夷还表示,中共当局并非无知,而是够狠,比如在香港问题上,中共一直高压打压,未退让过半步,“打到香港人害怕为止,如果不怕,就继续打下去”。

袁早前指中共或拥有小型核武,不排除亦有生化武器在手,这些都是习近平的王牌。那么中共有无可能发动生化战争,引发一场全球浩劫?他表示曾听过美国专家分析,目前病毒在几个月内就可以被人工变异。因此他推测“小型核武和定点落毒”或是当局的终极杀手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