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库严重赤字3540亿 将开源节流(图)

发表:2021-04-21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预算
疫情对加拿大经济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4月20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提交了两年来的第一份预算文件,长达739页的文件预计未来几年国库将出现严重赤字,赤字将达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为要花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Freeland)在发言中说:“这项预算不仅为了尽早战胜covid-19疫情,还要治愈疫情产生的经济创伤。这关系到在未来几天甚至几十年内,为加拿大人创造更多的工作和繁荣。”

加拿大经济学界的专家也指出,赤字达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水平。预算显示,在2021财年加拿大出现了3542亿的赤字,并计划在2022财年减少赤字到1547亿元,预计到2025-26财年减少赤字至307亿元。

然而,面对“野心勃勃”的减少赤字计划,联邦政府自然是有备而来,充盈国库靠什么?税收。

全国非居民空屋税:从2022年1月1日起,拥有加拿大房地产且空置的非居民,将被征收房产价值1%的税,这项税收有望在四年内筹集7亿加元。

奢侈税:自2022年1月1日起,售价超过10万元的豪华轿车和私人飞机,或价格超过25万元的私人游艇,将被征收10%到20%的税。预计该税将在五年内增加6.04亿元收入。

电子烟税+香烟税:预算案提出,自2022年1月1日起,所有的电子烟产品都将征收新的消费税,具体征收比例待定。此外,每条香烟的消费税增加4加币。

除了开源,还要节流,政府决定在这些地方省钱。如减少旅行费用最高的部门、机构的运营预算,并承诺从今年开始,在五年内节省11亿元。

预算案提出,目前的CRB救济金延长至9月。但从7月17日起,每周500加币的CRB救济金,将减至每周300加币。同时,政府对于上班族的EI计划作出调整,EI病假福利从15周增加到26周。

不过部分民众将享受一些福利:如启动一项新的“加拿大恢复雇用计划”,作为对受重创行业的联邦工资补贴的过渡;扩大加拿大劳工福利;助学金翻倍等等。

方慧兰表示,如果COVID-19大流行持续到秋季,政府准备投入更多资金。她表示:“当前低利率环境下,我们仍然负担得起加拿大对未来的投资。但是如果我们不投资,那证明我们政府目光短浅。”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