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邦瑞警告美国正面对邪恶轴心(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14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VOA
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美国之音VOA)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政策顾问、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的白邦瑞近日警告,面对中共、俄罗斯和伊朗一致行动的可能性,美国正陷入困局。 

白邦瑞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共向外传达的信息是它与美国平等。“中方认为,拜登政府有两个派系,一个与川普政府存在某种延续性,甚至希望对中共更加强硬。另一个较弱势则想要合作,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他说。

白邦瑞进一步解释说,中共已注意到拜登政府内部的“分裂”,他担心中共会对台湾“剑拔弩张”。 

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回应《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时说,“我们正陷入困境。”

该文提到中共对美国发出这样的信息,即它们之间是“平等的”,并提出中共不挑战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的时代已经过去。 

“正如拜登政府官员在与中国同行的首次会晤中所预测的,习近平的最高外交官杨洁篪和外长王毅要求他们撤销川普时代针的对华政策。北京希望恢复美中对话,而华盛顿则视之为浪费时间。”

文章接着说,“杨还有一个惊人之举,即关于美国种族问题和民主失败的16分钟演讲。中共官员说,此举是要彰显北京将自己视为与美国平等。他还警告华盛顿,不要挑战中共有关台湾的底线。”

白邦瑞分析,尽管美国于1945年建立了“全球世界秩序”,但俄罗斯和中共想对其发起挑战。“这是来自这两个大国的奇怪挑战。当他们与伊朗结盟时,我的意思是,伊朗是其石油和天然气的来源,有大把的钱购买武器。他们将其视为绑架中东的美国人的主要手段。”

白邦瑞曾在著作《2049百年马拉松:中国称霸全球的秘密战略》中提出,中共从毛泽东时代就有一套通盘的战略,计划要在2049年即中共建政百年前,取代美国称霸世界。书中还回顾自己如何从“拥抱熊猫派”觉醒的历程。白邦瑞自1969年进入中情局CIA,专责中国情势分析。

参议员:中俄伊朝是新邪恶轴心

无独有偶,联邦参议员布莱克(Marsha Blackburn)4月1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称中共、俄罗斯、伊朗和朝鲜是“新邪恶轴心”,北京正在“试探拜登政府”。“他们正试图建立一个中国(中共)帝国,就像旧苏联时期一样。”

她批评中共叫嚣武统台湾、破坏香港自治、推进南海主权主张、对维吾尔人进行群体灭绝。布莱克敦促拜登政府必须坚定捍卫民主。

在谈到近日台海紧张局势时,她说,“我们要记住:几代美国人已承诺保护台湾。当我们保护台湾时,我们发出的信号是,我们将支持和保护民主。我们的盟友不仅是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盟友,而且全球的盟友也都理解了这一信号。我们的敌人也了解,我们将坚定地捍卫民主。”

美国国务院上周五发布新指导方针,让美国官员能更自由地与台湾官员会晤。国务卿布林肯也于11日表示,美国对台湾能够捍卫自己作出认真的承诺,并警告任何人试图通过武力改变西太平洋现状将是一个“严重错误”。

拜登政府高官首次访华 美中关系能否破冰?

美国国务院4月13日宣布,气候变迁总统特使克里(John Kerry)将于14日到17日访问中国上海和韩国首尔,这是首位拜登政府官员访华。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在上海期间将会见中国气候特使解振华,并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等主管经济和气候变化事务的中国高级官员举行视频会议。此外,克里可能还将与杨洁篪以及王毅对话。不过,这些安排尚存在变数。

克里周二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再次重申,拜登政府在试图通过谈判达成气候变化协议时,不会在经济问题或人权问题上妥协,而且他的团队会设法要求中方对气候问题方面的承诺负责。

章家敦认为,美中在气候问题上的合作并不能带来美中关系的根本改变。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领袖麦考尔(Michael McCaul)周二声明,克里的中国之行“发出一个绝对错误的信号”。

另外,拜登已邀请40国元首举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峰会的线上会议,包括习近平和普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