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邦瑞警告美國正面對邪惡軸心(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4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之音VOA
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美国之音VOA) 

【看中國2021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政策顧問、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的白邦瑞近日警告,面對中共、俄羅斯和伊朗一致行動的可能性,美國正陷入困局。 

白邦瑞告訴福克斯新聞,中共向外傳達的信息是它與美國平等。「中方認為,拜登政府有兩個派系,一個與川普政府存在某種延續性,甚至希望對中共更加強硬。另一個較弱勢則想要合作,共同努力應對氣候變化。」他說。

白邦瑞進一步解釋說,中共已注意到拜登政府內部的「分裂」,他擔心中共會對臺灣「劍拔弩張」。 

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回應《華爾街日報》的一篇文章時說,「我們正陷入困境。」

該文提到中共對美國發出這樣的信息,即它們之間是「平等的」,並提出中共不挑戰美國的世界領導地位的時代已經過去。 

「正如拜登政府官員在與中國同行的首次會晤中所預測的,習近平的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和外長王毅要求他們撤銷川普時代針的對華政策。北京希望恢復美中對話,而華盛頓則視之為浪費時間。」

文章接著說,「楊還有一個驚人之舉,即關於美國種族問題和民主失敗的16分鐘演講。中共官員說,此舉是要彰顯北京將自己視為與美國平等。他還警告華盛頓,不要挑戰中共有關臺灣的底線。」

白邦瑞分析,儘管美國於1945年建立了「全球世界秩序」,但俄羅斯和中共想對其發起挑戰。「這是來自這兩個大國的奇怪挑戰。當他們與伊朗結盟時,我的意思是,伊朗是其石油和天然氣的來源,有大把的錢購買武器。他們將其視為綁架中東的美國人的主要手段。」

白邦瑞曾在著作《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中提出,中共從毛澤東時代就有一套通盤的戰略,計畫要在2049年即中共建政百年前,取代美國稱霸世界。書中還回顧自己如何從「擁抱熊貓派」覺醒的歷程。白邦瑞自1969年進入中情局CIA,專責中國情勢分析。

參議員:中俄伊朝是新邪惡軸心

無獨有偶,聯邦參議員布萊克(Marsha Blackburn)4月1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稱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是「新邪惡軸心」,北京正在「試探拜登政府」。「他們正試圖建立一個中國(中共)帝國,就像舊蘇聯時期一樣。」

她批評中共叫囂武統臺灣、破壞香港自治、推進南海主權主張、對維吾爾人進行群體滅絕。布萊克敦促拜登政府必須堅定捍衛民主。

在談到近日台海緊張局勢時,她說,「我們要記住:幾代美國人已承諾保護臺灣。當我們保護臺灣時,我們發出的信號是,我們將支持和保護民主。我們的盟友不僅是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盟友,而且全球的盟友也都理解了這一信號。我們的敵人也瞭解,我們將堅定地捍衛民主。」

美國國務院上週五發布新指導方針,讓美國官員能更自由地與臺灣官員會晤。國務卿布林肯也於11日表示,美國對臺灣能夠捍衛自己作出認真的承諾,並警告任何人試圖通過武力改變西太平洋現狀將是一個「嚴重錯誤」。

拜登政府高官首次訪華 美中關係能否破冰?

美國國務院4月13日宣布,氣候變遷總統特使克里(John Kerry)將於14日到17日訪問中國上海和韓國首爾,這是首位拜登政府官員訪華。

《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美國氣候特使克里在上海期間將會見中國氣候特使解振華,並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主管經濟和氣候變化事務的中國高級官員舉行視頻會議。此外,克里可能還將與楊潔篪以及王毅對話。不過,這些安排尚存在變數。

克里週二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再次重申,拜登政府在試圖通過談判達成氣候變化協議時,不會在經濟問題或人權問題上妥協,而且他的團隊會設法要求中方對氣候問題方面的承諾負責。

章家敦認為,美中在氣候問題上的合作並不能帶來美中關係的根本改變。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共和黨領袖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週二聲明,克里的中國之行「發出一個絕對錯誤的信號」。

另外,拜登已邀請40國元首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峰會的線上會議,包括習近平和普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