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获英奥斯卡终身成就《游牧人生》夺4奖(组图)

发表:2021-04-12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之光”导演李安获颁“英国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为获得此项荣誉的第一位华人导演。
“台湾之光”导演李安获颁“英国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为获得此项荣誉的第一位华人导演。(示意图/图片来源: Ashley Pon/Getty Images for Paramount Pictures)

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今天在伦敦亚伯特音乐厅举行第74届颁奖典礼,有“台湾之光”之称的导演李安,获颁终身成就奖,表扬他在电影事业上的贡献,更成为获得此项荣誉的第一位华人导演。

曾与李安导演合作过《理性与感性》的英国知名影星休葛兰(Hugh Grant),担任该奖项的引言人,他以亲身的经历分享给现场的来宾,指出李安执导的电影类型丰富,从早期的台湾电影经典“饮食男女”,到后来的“冰风暴”、“理性与感性”、“断背山”、“绿巨人浩克”、“卧虎藏龙”、“色,戒”、“少年PI的奇幻漂流”,盛赞李安导演在电影创作上相当优秀,休葛兰表示,“今晚最经典的奖要颁给应该是世界影坛最经典的导演,以及我本人可以作证,最经典、伟大的李安”。

李安透过影片致词表示,英国在他的从影生涯中一直对他特别好,“‘冰风暴’只在英国赚到钱,当然,拍‘理性与感性’就像我的第2个电影学校,当时我只能用简短的句子沟通。我给演员的评语很简洁、直接与诚实,演员们还比赛谁能从我这得到最残酷的评论。”他也特别感谢英国剧组给予自己的包容。

李安表示,“在‘理性与感性’后,我更敢去冒险拍摄多样类型的电影,赋予我勇气去扩展视野、敞开心胸。对我而言,这就是电影的真谛,有勇气敞开自我去面对真相,透过故事、景象与声音呈现在大银幕上,这是我与世界建立连结的方式,也是我热爱的事。”

现年66岁的导演李安,曾获颁多项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项,包含1996 年以“理性与感性”抱回最佳影片,2001年以“卧虎藏龙”摘下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导演等2项大奖,2006年又以“断背山”获颁最佳导演奖,这回更成为首位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得主。

华人导演赵婷以《游牧人生》夺得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4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导演、摄影以及最佳女主角奖。
华人导演赵婷以《游牧人生》夺得英国影艺学院电影奖(BAFTA)4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导演、摄影以及最佳女主角奖。(示意图/图片来源: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华人导演赵婷以《游牧人生》夺得4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导演、摄影以及最佳女主角奖。赵婷在获奖感言时说:“我想把这个奖献给让我们走进他们生活的游牧族,谢谢你们告诉我,变老是生命中美好的一部分,是我们都应该珍惜和庆祝的旅程。”

最佳男主角奖则是颁给了《父亲》的资深影星安东尼霍普金斯以,最佳男配角由《犹大与黑弥赛亚》的丹尼尔卡卢亚拿下,最佳女配角则由韩国青龙影后尹汝贞凭《梦想之地》夺得,她在获奖感言时幽默表示:“能被公认是势利眼的英国人认可,我感到特别有意义,非常感谢给与我这个奖项肯定。”一番话引起全场大笑。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