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琴会友 意男子与神秘邻居的催泪奇缘(图)

发表:2021-04-11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弹钢琴
一名男子与神秘邻居隔墙合奏,在疫情期间给彼此的生活带来光明。(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相识满天下,知音能几人?”这大概是一段海外版伯牙与子期的故事。上个月,一名居住在英国伦敦的男子与隔壁神秘邻居钢琴合奏视频在Tiktok上火了,他们的故事发展与最终结局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综合媒体报导,波尔图(Giorgio Lo Porto)是意大利人,弹了一手好钢琴,经常在Tiktok上分享自己的演奏影音。今年2月,他搬到英国伦敦居住。有一天,波尔图被隔壁传来的优美的钢琴声吸引,他为此兴奋不已,并随手拍下了视频分享,当时的他并没有意识到,一段真挚温暖的故事由此开始。

隔壁的神秘邻居会在固定时间弹奏钢琴。每次他都会准时待在家“静候佳音”,这种奇妙的缘分将他与这位神秘邻居安排到一起。

因为非常喜欢这位神秘邻居的音乐,波尔图忍不住给对方塞了一张纸条,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希望能“以琴会友”,他还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对方可以为他弹奏一曲《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

第二天,动听的钢琴声穿透墙壁如约飘来,正是波尔图等待的那首熟悉的旋律,他欣喜万分。波尔图想邀请对方共同演奏,他把想法写下来塞进邻居门缝儿。简单来说,就是一方弹完一段停下来时,另一方接上继续弹完整首。

每次波尔图先开始弹奏,曲终时刻邻居接着演奏,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们心有灵犀地继续着每一周固定时间的合奏。两人就在这一来一往的音乐中感受到彼此对音乐的热爱,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在情人节那天,两人上演了二重奏,他给对方留言说:“今天是情人节,由于疫情我们处于封锁状态,然而我们有自己的交流方式。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想告诉你,有我陪伴,你不是一个人。”

一次又一次的合奏让波尔图对邻居越来越好奇,于是他鼓起勇气,依旧是用纸条的方式向对方提出了见面的邀请。

从陌生邻居到默契琴友 两人彼此照亮

2月21日,他终于见到了这位邻居。这位琴友是一个叫埃米尔(Emil)的78岁老人,来自波兰,目前在等待房屋出售。老人的妻子在去年12月因染疫不幸离世,如今只有钢琴陪伴着他。每个周末下午2点,埃米尔都会弹琴,因为这是妻子的最爱。

埃米尔非常感谢波尔图带给他生活的动力,减轻了他的孤独感。波尔图也感动于埃米尔的故事,约定在他搬走前,会一直合奏下去。

埃米尔老人的故事激发了波尔图的灵感,他创作出自己的第一首曲子《Dear Emil》(亲爱的埃米尔)。

时光飞逝,2月26日,分别的时刻到了。波尔图邀请老人共同弹奏《月光奏鸣曲》。如果故事的结局到这里就好了,可是事实并非如此。

3月14日,就在埃米尔搬走后的几周,波尔图收到老人去世的消息。波尔图说:“现在埃米尔终于跟妻子团聚了……”

在短短的两个月,两人从陌生的邻居,到默契合作的朋友,他们彼此照亮,在黑暗的孤独中,成为对方的光。波尔图对故事的结局颇为感慨,他说:“亲爱的埃米尔,我对你所知甚少,但你改变了我的生活,是你让我重拾热忱,我们与世界分享这一切。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我会继续弹奏并感悟音乐强大的力量。”

“你说我是照进你生命中的光芒,但你也是我的。再见,埃米尔。”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