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离世 终年99岁(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04-09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 女王 菲利普 亲王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图片来源: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结婚70多年之后,爱丁公爵(Duke of Edinburgh)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病逝,终年99岁。

英国BBC新闻4月9日报导,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发表一份声明宣布,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

白金汉宫说:“非常悲痛地宣布,女王陛下深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去世。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今天早上在温莎城堡平静地离开了人世。”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他“非常伤心”地得知公爵去世的消息,菲利普亲王“启发了无数年轻人的生活”。

约翰逊在唐宁街10号发表讲话说:“他帮助指导了王室和君主制,使它仍然是我们国家平衡与生活幸福的至关重要机构。”“菲利普亲王在英国,整个英联邦以及世界各地赢得了几代人的尊敬。”

约翰逊称赞,菲利普亲王是英国王室历史上为国家服务时间最长的女王配偶,他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后幸存的人之一。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爱丁伯公爵的去世令她感到“沮丧”。她在推特上写道:“我代表苏格兰政府和苏格兰人民,向女王陛下和她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坎特伯雷大主教贾斯汀.韦尔比(Justin Welby)说:“他一贯将他人的利益置于自己的利益之上,并以此为基督徒服务的杰出典范。”

“随着在COVID19病毒大流行,我们进行恢复和重建,我们需要坚毅和兑现服务他人的深刻承诺。”

据公开资料显示,菲利普亲王,1921年6月10日出生在希腊伊奥尼亚群岛克基拉州的克基拉岛,他是希腊和丹麦王子。父亲安德烈阿斯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的第四子,曾祖父则是丹麦国王克里斯汀九世,母亲黑森-巴腾堡郡主艾丽丝则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外曾孙女。

1947年,菲利普亲王与当时英国王位继承人伊丽莎白公主(Prince Elizabeth)结婚。1952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继位,他们夫妇是英国历史上服务时间最长的王室配偶。

3月份,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后,离开了医院。他在伦敦一家医院圣巴塞洛缪医院(St Bartholomew's)接受了心脏病治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