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总统第一年政绩如何?美国股市走势见真章(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2-01-22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将拜登与川普(Donald Trump)、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第一年美国股市走势进行了比较。
美国媒体将拜登与川普(Donald Trump)、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第一年美国股市走势进行了比较。(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拜登Joe Biden)曾承诺解决COVID-19疫情(又称:新冠疫情)和美国经济等问题。如今拜登出任美国总统已满一年,美国媒体将拜登、川普(Donald Trump)与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第一年美国股市走势进行了比较。

拜登执政第一年股市表现不如川普、奥巴马

美国福克斯财经网(Fox Business Network)报导,拜登(Joe Biden)出任美国总统第一年期间,美国股市投资回报整体落后于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与奥巴马(Barack Obama),而且目前美国股市正遭受重创。

1月20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和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从创纪录高点持续回落;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The Nasdaq composite)周中跌至修正区域,与峰值相比跌幅达10%。

拜登刚上任时,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都出现了上涨。然而,在创纪录的高通货膨胀率和COVID-19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情况下,美国股市也出现了起伏不定的状况。

作为最常用的评估美国股市的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拜登刚上任时上涨了16%,与川普、奥巴马约24%的涨幅相比,落后几个百分点。在拜登总统执政满一年之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指数上涨了77%,平均每月涨幅为8.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初期涨幅为11%,落后于川普31.5%、奥巴马20%的涨幅;在这位民主党总统执政1年之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3%,平均每月增幅为8.2%。

在拜登执政第一年期间内,美联储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2020年3月首次加息,并计划在2022年至少加息3次。

1月19日跌入修正区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拜登上任初期上涨了近5%,而川普、奥巴马同期的涨幅都超过了30%;一年之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0%,平均每月投资回报率为11.2%。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尽管在第一年内,拜登政府推出了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法案及美国失业率降至3.9%,却无法掩盖美国经济面临着严重通货膨胀问题。2021年12月,美国通胀率高达7%,创下40年来最高纪录。在加油、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时,美国人都明显感觉到物价的涨幅不小。

拜登政府认为,美国高通胀率是全球疫情期间供应链问题造成的,这是一项艰苦、沉重的工作。

2021年11月,美国国会通过了1万亿美元的修复境内老旧道路桥梁的基建法案,被拜登政府视为一大胜利。然而,拜登政府有关加强社会福利和气候保护的法案却未能得到国会批准。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不包括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法案在内,2021财年(2020年10月1日开始)美国财政赤字约为2.3万亿美元。若包括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法案的话,2021财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再增加1.1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