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会谈 欧洲理事会与欧盟主席遭遇尴尬场面(图/视频)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04-08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 欧盟 欧洲理事会 冯德莱恩
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谈之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左)举行新闻记者会。(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近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访问土耳其,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进行会谈时出现了尴尬的一幕:米歇尔与冯德莱恩被安排不同的座位。

综合英国BBC新闻、欧洲新闻(Euronews)等媒体报导,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会谈时,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事件:在欧盟旗帜和土耳其国旗前方,现场只有为米歇尔和埃尔多安男性领导人准备好的座椅,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场感到惊讶和尴尬,最终只能坐在距离座椅不远处的沙发上。

按照国际外交礼节惯例,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是属于同一等级的领导人,土耳其安卡拉会谈的座椅安排很显然将冯德莱恩待遇降级,与土耳其外交部长等同级别,因为他们座位排序是相对应的。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莫尔(Eric Mamer)表示,身为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冯德莱恩当时显然对此感到很惊讶,并认为欧盟委员会主席应该获得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完全相同的外交礼节待遇。马莫尔说:“她的确认为这些问题很重要,也必须获得适当处理,但显然没有。”但冯德莱恩决定不追究此事,也不会在提出女性权利和反对暴力对待女性的“伊斯坦堡公约”(Istanbul Convention)谈话中提及这次尴尬的事件。

土耳其政府官员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说:“除依照这次来访欧盟先遣代表团提出的会谈要求之外,(土耳其官方)并没有做其它方面的安排。”

随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对这次事件感到遗憾。

一名匿名的欧盟官员认为,土耳其并非是有意失礼,而且土耳其对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现出了非常礼貌的欢迎,也严格遵守了国际外交礼仪。如果米歇尔当场做出一些反应的话,有可能会引发外交礼仪与政治事件。

在安卡拉会谈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任何一位领导人提到这一尴尬的外交礼节事件,但冯德莱恩的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了有关这一事件的消息。

这一外交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受到了广泛议论。

冯德莱恩是德国第一位女性国防部长,也是欧盟委员会第一位女性主席。对此,欧洲国会议员索菲(Sophie in 't Veld)在分享了米歇尔和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的前任与埃尔多安(Erdogan)之间的会晤照片,三人紧挨着坐在椅子上,并在推特上写道:“这不是巧合,这是有意的,”质疑米歇尔为何保持“沉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