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的5大妙用 你知道几种?(图)

发表:2021-04-08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天窗 风噪 雾气
汽车天窗的5大妙用,你知道几种?(图片来源:Adobestock)

如今汽车日益普及,不少人都会买辆车回来开,除了工作外,做为购物、旅游的代步工具也非常实用。

只是许多人在购买人生第一辆汽车时,由于缺乏汽车知识,多少会陷入一些误区。比如汽车的天窗,很多人就会认为仅仅是个摆设,没啥实质用途,觉得天晴用不上,雨天不敢用。

但实际上,天窗能为汽车带来5大好处。

1、降低风噪

汽车在行驶途中会产生风噪,尤其是达到一定速度后,风噪就更为明显。例如在高速路行驶时,若车速在80公里,也许在车内感觉不到太大的风噪;当车速提高到120公里时,风噪可能会高达100分贝以上。

所以高速行驶时,若驾驶员感觉到明显的风噪,不妨将汽车天窗打开,就会发现风噪下降不少,这对长途驾驶来说,绝对是天窗的一大妙用。

2、除玻璃雾气

在冬季用车时,由于车辆内外存在温差,因此无论是前挡风玻璃还是车窗玻璃上,往往会产生浓厚雾气。在行车时,若挡风玻璃产生雾气,行车安全就会产生巨大隐患。

此时有的人会采取开车窗或吹空调冷风来除雾,但此举容易带来凉意。所以当汽车挡风玻璃出现雾气后,不妨打开天窗,使车辆内外通风,就能快速消掉玻璃上的雾气。

3、降低车温

夏季用车时,车内基本上就像个大烤炉。在一些偏南的地区来说,如果车外的气温有30多度,那车内的气温可能会高达五六十度。这时就算打开车载空调,也于事无补。

但若车主在这时打开汽车天窗,再配合空调来降温,那么车内的闷热空气就会被快速排除。因此天窗在夏季降温时,能发挥巨大的作用。

4、通风换气

在长途驾车中,若长时间关闭车窗,那么车内的浑浊空气无法快速排出车外,就会给驾驶带来疲劳感,造成行车安全。或是在城市堵车的时段,面对四周汽车排气的影响,车内的人一定难以呼吸到新鲜空气,会出现晕车的情况。

若这时车主能及时打开天窗通风换气,就能有效缓解汽车内外的气压,将内部的浑浊空气排出车外。

5、便于兜风

对一些人来说,汽车天窗也有妙用,有人就喜欢在行车途中打开天窗。对喜欢呼吸大自然气息的车友而言,开车途中打开天窗,便可尽情享受车外的新鲜空气。不过要注意的是,在行车时,可别将身体探出车顶,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汽车天窗除了有上述5大妙用外,你还会如何运用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