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旅行5月解禁疫苗互认?别白高兴了(图)

发表:2021-04-0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机场 入境美国 疫苗
图为2020年6月,乘客在北京机场。(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最近,美国华人圈热传一则“美国5月1日解除旅行限制疫苗护照互认不用隔离”的消息,大意是说拜登政府将于5月1日后取消国际旅行限制,中国民众可以来美,中国也将允许各国疫苗接种人士入境,与美国疫苗互认,入境不用隔离……不少华人闻之雀跃,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中美旅行5月解禁?

根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航空巨头联盟的确曾写联名信,敦促白宫在5月1日前解除国际旅行限制,并取消对已接种疫苗人员的入境检测要求。

但,这仅仅是美国航空巨头联盟的愿望,但白宫毕竟也不是航空巨头开的,不是说他们让解禁就解禁的。

而且,日前美国疾控中心特别发表声明称,并没有完全解除跨国旅行限制。美国目前仍然禁止来自中国、巴西、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游客(非美国公民/绿卡永久居民)入境美国。

另外,跨国飞行的乘客在入境美国前,仍然需要提交COVID19测试阴性的报告。

2021年入境美国的最新要求

1、哪些人员可以入境?

目前,美国公民、绿卡持有人可以入境美国;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的直系亲属(如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如果符合赴美条件,可以拿着证明文件入境美国;持有F或J签证的人员目前还是暂时限制入境。

2、入境人员病毒检测要求:

入境人员需要提供航班起飞前三天内的核酸检测书面材料,或已全面康复的书面材料。注意,哪怕你已经接种了疫苗,但以上书面材料还是不可缺少。

3、中国飞美国的入境机场:

美国为了便于甄别旅客,来自中国的航班只能在以下这些机场入境: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亚特兰大和檀香山七个机场。

另外,不同的机场可能会有额外不同的入境规定,因此,乘客在确定机票后,应查询机场当地政府网站或咨询航空公司以确认最新政策。

入境后仍要求居家隔离至少7天或以上(每个地方要求肯能有所不同。不过在美国隔离,不会像中国那样逼你入住他们指定的酒店。美国政府有隔离要求,但多数无人监督。

有读者曾向《看中国》爆料称,她认识一名华人刚从中国回美,按当地要求这名华人需要居家隔离2周。但这名华人回来美国不到3天,就和家人到处走,去超市购物,到餐馆买外卖……爆料人称,真担心这人是否携带了病毒而不自知,他这么不自觉真不应该。

中国力推中国疫苗 称接种中国疫苗者入境可简化手续

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处,中国外交部宣布,从3月15日开始,从香港前往中国的外国人,只要是接种中国疫苗,就不需缴交核酸检验报告,也不需填写健康声明书;但如果接种的是非中国疫苗的外国人,即依然需要缴交上述文件。对此,外界指中国试图力推中国疫苗。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指出,中国希望提高其疫苗在国际上的吸引力,但国际社会对中国疫苗信心度不高。例如,中国的邻国越南舍近求远,宁愿向美国、俄罗斯购买疫苗,也不打算购入中国疫苗。

除此之外,中国还主动提出愿意向国际奥委会提供疫苗给选手,但尴尬的是,澳洲和日本都表态拒绝。

接种其他国家疫苗的人士能否入境中国?

2021年3月23日,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对华春莹问到,接种了其他国家疫苗的人士能否入境中国?如果是,大概是什么时候?

对此,华春莹回答到:“这个问题需要由专家来回答。中方愿意在充分照顾彼此关切和友好协商的基础上,与各国探讨建立灵活多样的互惠机制。在互认内容和互惠措施上,中方持开放立场,将根据专家论证的意见做出妥善安排。”

这个回答,相信很多人就算看完N遍,也不能得出一个肯定明确的答案。但不知为何,华人圈就流传说中美疫苗已经互认的消息。

网民评论:

对此,有网民评论说:“华大妈的话或者可以解读为:‘中国只允许接种中国疫苗的入境,是否允许接种外国疫苗入境,看我们的心情或政治需要吧’”。

“要知道,似是如非、‘左言而右他’一向是中共官员回答问题的风格。真想不明白,为何华人圈就传出了中美疫苗互认、无需隔离的消息。”

“看来这一次又是华人一次自作多情了!”

中国疫苗未获欧盟认可 全球疫苗互认不容易

德新社3月1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公布欧盟“绿色数字证书(疫苗护照)”提案,旨在促进欧盟内部成员国人员疫情期间自由安全流动。

但在疫苗认证方面,目前“绿色数字证书”只认可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4款疫苗,中俄两国疫苗暂未被纳入欧盟“绿色数字证书”许可范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