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呛“都是我们的” 王定宇酸:小狗(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31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机
最近中国军机频繁扰台,台湾空军高度战备。图为中国运8反潜机。(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军机近期频繁进出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尤其26日还派出20架次军机扰台。29日,有军事迷发现中国军机遭空军驱离后,疑似呛声“都是我们的!”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火爆回呛中国行为失当。

自由时报称,台美26日签署海巡备忘录后,中国军机连续大规模袭扰台湾,29日,中国军机再度入侵袭扰西南空域。当天有军事迷录下,台湾空军实行驱离之后,疑似中国军机嚣张回呛“都是我们的!”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怒批,“中国军机是在学小狗尿尿吗?‘到此一游做个记号’就可以宣称是自己的!真不愧是既幼稚又挑衅的‘国际麻烦制造者’!”

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让我想起挥之不去的惹人厌飞行蟑螂”、“真是贴切的形容”、“都是你们的,那为什么不敢往岛上过来?”、“飞来上空看看会不会被打下来,说什么是自己的,根本是笑话!”、“有种就降落证明!”“过度膨胀只会自爆!”

根据国防部29日发布的中国军机动态,当天有10架各类型中国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其中一架运8反潜机更罕见穿出巴士海峡上空,入侵台湾东部空域。而且台湾北部,西南、南部及东部都有中国军机现踪。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也发布消息称,中国2架战机,取道宫古海峡,并环绕日本先岛群岛后,在东经123度线,也就是台湾防空识别区东界处南北飞行。

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30日在记者会中表示,为维护国家安全,台海周边的共机动态国军都有掌握并以战备。面对各种状况,国军都会以“料敌从宽”原则评估,研讨各项准备。

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也表示,空军都会评估威胁情况,并有“底线与原则”且手段多变,透过灵活快速机、慢速机、防空飞弹、电战部队等因应,也不会对国军后勤造成过度损耗。

据报导称,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受访表示,中国扩大军机扰台编队,已成为宣泄政治不满的惯例。自从前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前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克去年访台,到近期台美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美国驻帕劳大使倪约翰访台皆是如此;而两架中国军机接近日本宫古群岛、与那国岛,可能对日方有意在与那国岛增加驻军表达立场。

苏紫云认为,中国军机不断在台湾东部、南部外围空域活动的另一个目的,很可能是想要展现在宫古海峡、巴士海峡执行“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及反舰、反潜作战的能力,“但此举对区域安全毫无助益,反而可能使北京当局处处树敌。”

毅传媒则引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表示,从中国军方的动作来看,是在对台湾形成南北钳形包围,在台湾空防不断被压缩的情形下,两岸“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就会不断升高,如果不幸发生冲突,将会一发不可收拾。他建议军方必须平战结合,国人也必须提升全民心防与凝聚共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