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踩了北京红线 中共干瞪眼?(图)

发表:2021-03-31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9日晚间,帕劳总统惠恕仁(中)与外交部长吴钊燮(左)共同举行国际记者会,美驻帕劳大使倪约翰(John Hennessey-Niland)(右)亦出席
3月29日晚间,帕劳总统惠恕仁(中)与外交部长吴钊燮(左)共同举行国际记者会,美驻帕劳大使倪约翰(John Hennessey-Niland)(右)亦出席。(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28日,为了帮台帛旅游泡泡打强心针,帕劳总统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和国驻帕劳大使倪约翰(John Hennessey-Niland)率团抵台,这是从台美断交42年以来,第一位现任的美国大使访问台湾。有专家分析指出,倪约翰这次来台可能是美国国务院于背后下指导棋,此举意义十分重大,似乎意味着美国要捍卫台湾自由民主之意,已经严重地大踩中国红线。

根外媒报导指出,秦鹏直播时用了“美国踩了中共红线,中共干瞪眼?”为题,以讨论惠恕仁和倪约翰来台的议题,其内容指称,帕劳从1999年起与台湾建交,尽管北京当局于2017年就不断向帕劳游进行说,以要求他们必须放弃与台湾之间的邦交关系,如此北京就会支付许多金钱,但被当时的帕劳总统拒绝了,此后帕劳就跟随着美国对抗中国。

此次惠恕仁的访台计划,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出访,也成为COVID19疫情后的首位抵台国家元首。不过,让大家更注意的是,这位曾经公开表态支持美国国会推动《台北法案》,且对中态度非常强硬的美国驻帕劳大使。据了解,倪约翰于美国外交部门工作已经有三十多年经验了,先前曾经被派驻到澳洲、夏威夷、斐济与爱尔兰等地,他是在2019年9月被前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驻帕劳大使。

有专家分析认为,台湾和帕劳迄今能够维持稳定邦交关系,倪约翰的功劳可说很大,而这次他能够随行访台,肯定并不是私下决定的,一定是要获得过美国国务院的同意。虽然帕劳这个国家不大,可是美国驻帕劳大使却是一个特命全权大使,他的行动必须受国务院的管辖,因此他前往台湾一事,其所代表的是美国的外交意志,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一定知情。

今年1月,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取消了美台官员互动的交往准则,受到许多官员赞许。蓬佩奥的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表示,这项决定亦获得布林肯团队的支持,所以此次倪约翰的来台,已经表明了布林肯将会持续再推动蓬佩奥时期的对中政策,甚至未来双方还可能会有更多的官方互动。

关于美国未来如果承认了台湾政府,这是否违反国际法,有专家坦言,其实在研究国际关系的学术界中,有一个词叫做“一国两府”,这种同时与一个分裂的国家的两个政权建交,仅是一种承认现状的行为而已,并不会被视为是分裂某一个国家。因此,若美国承认了台湾政府,亦不会违反国际法。不过,他认为美国现任的政府并不一定敢踏出这一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