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制裁让中共崩溃了?立委曝关键证据(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3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科技法学会、交大学科技法律学院“金融监理与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举行“台版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之制订研议”公听会。
台湾科技法学会、交大学科技法律学院“金融监理与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举行“台版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之制订研议”公听会。(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当局针对新疆维吾尔族人权迫害行为再次引发国际关注,欧美各国相继对中国祭出制裁。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今(30)日表示,这些制裁引起北京强烈的反弹,疯狂地在散播虚假讯息、歪曲人权价值,崩溃地在反制裁世界各国;中方一系列的反应,皆证实了他们对于国际抗中包围网的恐惧。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让北京的报复失望了?他们都当作荣誉勋章配戴
抵制新疆棉:人权行动的经济学驱动
新疆棉花——从“人权争议”到“外交对抗”
新疆告急?北京拉人灭火 意外曝种族灭绝
外交战狼不见了?中共外交部记者会离奇一幕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及三立新闻网报导,台湾科技法学会、交通大学科技法律学院“金融监理与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于今天举行“台版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之制订研议”公听会,着重讨论参考《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并加速台版人权问责法立法进程,让台湾成为亚洲第一个通过人权问责相关法案的国家。当前亚洲地区尚未有国家通过人权问责相关法案。

出席公听会包括专家学者及跨党派立委,如何志伟、林楚茵、范云、罗美玲、林昶佐、王婉谕等人,还有多个民间团体参与。

阳明交通大学科技法律学院林志洁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能够提供弹性、快速的单方面制裁,能够对侵害人权的个人,立刻进行制裁。

林志洁表示,台湾也不要妄自菲薄,认为自己很小,实际上全球的网络,我们亦是重要的一份子。台湾有许多重要的经贸产业及工业,因此若台湾有这个问责法,亦是我们加入民主的一个价值肯定。

林昶佐表示,过去提出港澳条例时,也曾提及想要推动《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并说,在中共对台湾统战、对人权打压时,台湾面对极大挑战。林昶佐认为,在不同层面来立法反制固然重要,但更需要从上层、整体的立法来增大打击力度。

林昶佐表示,目前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澳洲、瑞典、英国、欧盟在内,全球已经有27国陆续制定类似的法律,授权该国政府针对外国违反人权与腐败的个人或组织实施制裁,除冻结其财产交易,亦禁止其入境。

林昶佐表示,美国、英国、加拿大及欧盟在上周就针对中国在新疆危害维吾尔族,一起透过类马格尼茨基法针对中国涉案官员及政府机构提出制裁,引发北京强烈的反弹,疯狂地在散播虚假讯息、歪曲人权价值,崩溃地在反制裁世界各国;中方一系列反应,都证实了他们对于国际抗中包围网的恐惧。

林昶佐表示,国际社会联手在防堵极权政府压迫人民、侵害人权,台湾处于印太地区关键位置且邻近中国,有许多个人或组织都跟中国党政军的关系不浅,为了守卫台湾,我们应该推动相关法制以处理中共渗透的威胁,并积极地参与国际制裁网,一同携手反制压迫人权的极权国家!

来自于美国的中研院访问学者刘易斯(Margaret K.Lewis)则认为,即使不是有这个问责法就能够直接影响中国的决定,但重要的是要透过类似的立法及制裁措施,为全球人权作出明晰的定义,以反驳中国式的人权歪论。

刘易斯表示,人权非常重要,我们不要北京那种说法称“每个国家都可以自己决定人权是什么意思”,这个是最可怕的事情。他认为,我们应该强调全球的人权到底有何内容,然后再说这个内容不是由自己的国家来决定是何内容。

牛津大学国际法博士候选人宋承恩表示,如果不管中共的人权侵害,他将肆无忌惮地违反国际规则,更会对于周边国家进行侵略,接下来便是区域国家,最后将成为全世界的问题,二战时期的纳粹德国即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