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计划实施疫苗护照 专家担心两级社会(图)

发表:2021-03-30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一剂武汉肺炎病毒疫苗。(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图为一剂武汉肺炎病毒疫苗。(图片来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拜登白宫据悉正在制定一项武汉肺炎病毒疫苗护照计划,这个计划针对出门旅行、参加体育赛事,甚至外出就餐,都可能需要有疫苗护照加身。对疫苗护照持不同意见的专家担心这会造成“两级社会”。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这项疫苗护照计划是由美国的主要航空公司以及近30个旅行和劳工团体推动拜登制定的,他们表示需要有政府支持的标准化凭证,以“加快安全的经济活动和经济复苏”。

这些团体在3月29日(周一)写信给拜登的武汉肺炎病毒恢复团队协调人杰夫.齐恩茨(Jeff Zinets)说:“美国必须成为这一发展的领导者。当前用于执行不同国家的航空旅行测试要求的数字健康凭证是多样化和分散的,这可能会导致混乱、减少合规性并增加欺诈。”

据《华盛顿邮报》的消息人士说,齐恩茨和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正在领导这项疫苗护照计划的工作,但是白宫拒绝直接回答有关这方面的问题。

齐恩茨曾在3月12日的简报中说:“我们的作用是帮助确保该领域的任何解决方案都应该简单、免费、开放源代码,以数字和书面形式提供给人们,并从一开始的设计就保护人们的隐私。”

疫苗护照计划对拜登政府会带来了多个挑战,包括数据隐私问题和医疗保健公平性。

将个人疫苗接种记录的安全副本存储在个人智能手机上的数字钱包中的技术,被称为“疫苗证书计划”(Vaccine Credential Initiative),据悉已经在投入使用。

一些专家则表示,这种疫苗护照的做法还为时过早

有专家指出,尽管有数据表明,接受武汉病毒疫苗的人不太可能感染成严重病例,但是没有足够的数据表明,接种过这种疫苗的人是否不太可能将武汉病毒传播给他人。

免疫行动联盟的首席运营官L.J Tan说:“我认为谈论如何让人们获得这种免疫证书还为时过早,我们的重点应该放在为人们接种疫苗。一旦我们给足够的人们接种了疫苗,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个接种疫苗池(数据)进行分析。”

杜克大学科学与社会倡议组织的教授兼主任尼塔.法兰尼(Nita Farany)担心疫苗护照会造成出现一个“两级社会”,在这种两级社会中,接种过疫苗的人才能进入公共场所和工作地点,而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就不能。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3月28日(周日)表示,截至28日上午,美国已接种了143,462,691剂武汉肺炎病毒疫苗,并分发了180,646,465剂。

按照每人需要注射两剂计算,这些数量的疫苗可供1.6亿人接种,约占美国人口的一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