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被查 或非法冻结边境墙资金 (图)

发表:2021-03-29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正在调查拜登(Biden)对于边境墙资金的冻结。冻结预算规则规定应由国会控制的资金,那可能违反了法律。
拜登政府宁可每天白白浪费美国国库600万美元,并且是在程序违法的情况下,也不继续美墨边境隔离墙的建设工作。图为2021年1月20日,上台第一天拜登在白宫签署了一系列反川普政府时期的行政命令,包括立刻停止建设边境墙。(图片来源: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正在调查拜登(Biden)对于边境墙资金的冻结。按照预算规则规定,拜登冻结应由国会控制的资金,那违反了法律。

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是立法部门的政府机构,为美国国会提供审计、评估和调查服务。它是美国联邦政府的最高审计机构。

“拜登政府在做这样的事情时必须非常小心。”监督组织“政府监督项目”的成员戴伦.海德勒-高迪特(Dylan Hedtler-Gaudette)对《政治》说。

拜登在任职的第一天就采取了冻结边境墙资金的措施,共和党人表示此举“直接”助长了移民危机。

超过70个共和党人组成的小组现在已要求政府问责办公室对此事进行审查,而该监督组织通常应国会议员的要求展开工作。

联邦参议员罗伊.布朗特(Roy Blunt)强调说,拜登没有借口冻结资金,他在国会任职超过30年,对规则如何非常清楚,不可能装糊涂。

“他在国会很长时间了。”布朗特说。

“他(拜登)知道授权使用这笔钱是国会的工作,而如何有效率地使用这笔钱才是他的工作。”

共和党人希望,政府问责办公室提出对拜登的不利意见,而那将支持他们的论点,即拜登政府对边境人员大潮的危机负有责任。

拜登政府则辩称,冻结是“谨慎地管理联邦资金的必要和负责任的步骤”,理由是针对修建隔离墙的诉讼。

然而,海德勒-高迪特虽然对边境墙颇有微词,但是他认为冻结不应该是拜登可以要求做的。

海德勒-高迪特说:“国会决定在这上面费钱。”“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不要让行政部门凌驾于立法部门。”

要求GAO审查冻结情况的共和党参议员表示,“数十亿美元的合法拨款……被拜登政府弃置不用”,那违反了1974年的一项法律,即总统不得禁止国会已经分配的资金。

据一位国土安全部的高级官员说,由于在工程闲置时还要支付所有权和租赁费用给承包商,虽然建墙工作暂停了,但是政府仍然每天要花费600万美元。

拜登下令的60天的暂停时间现在已经到期,但是拜登政府仍未决定如何处理这笔资金,根本不管最后期限和GAO的调查前景近在眼前。

拜登政府表示或许仍计划花费这笔资金,但是负责机构有可能将这笔钱用于与墙相关的费用,例如维修费用,而不是继续进行新的建设。

并且,什么时候开始没有答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