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和银行在楼市下狠手 断供潮来了?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3-22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22日讯】中国楼市出现变化,最近银行业正在抽贷,就是要求借款人提前还款。会不会引发断供潮?经营贷是指对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经营性贷款,利率低、借贷时间长。以年利率3.85%的经营贷替代年利率5%以上的房屋贷款,利益之下,经营贷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屡禁不止。

在北京、上海等地官方发声严查经营贷资金进入楼市后,多地银行提高了经营贷的门槛,例如,上调贷款利率、加强审核等。甚至出现抽贷现象,就是要求借款人提前还款。

近日网络传的最广是上海的案例,购房者的一笔个人贷款被提前收回了,银行的理由是未按履行借款合同关于贷款用途的约定,要求提前偿还贷款,在3月31日前还款298.8万元人民币,否则将罚息。按告知函上的数字粗略计算可得知,本来月供是1万多,现在变成了每天要还8万多。

还有成都的一个案例,不同的贷款额度,银行给出同样的理由,更是直接点明了经营贷被挪作它用了。当然做什么用了,所有人心里也清楚。

其实这个事情早就存在多年了,地方政府也是心知肚明。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把土地卖出去,资金落袋为安最重要,一套房子总价70%是土地出让金和各种税费,政府拿走了。房价越上涨,土地越好卖。

而且中央不断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各地调控楼市,地方政府早就恨的牙根痒痒了。尤其去年突发的疫情,令地方财政更加吃紧,同时央行又释放出十几万亿的货币,地方政府已经蠢蠢欲动。去年出现多次调控政策一日游,就是松绑楼市的政策刚发布出来,地方政府就被上级政府或中央的住建部约谈,一天之后政策就收回去了。因此,对于经济未复苏、大量资金无处可去,地方政府自然睁一眼闭一眼,让一些资金违规进入楼市,推动房价上涨。

3月15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房价数据。结果是重点关注的70个大中城市中有56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较1月增加3个;二手房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55个,较1月增加6个。

对于经营贷进入房地产市场,银行知道不知道?更是知道了,银行信贷经理也知道人家是拿钱来买房子,要是真的把贷款用在经营上,银行也绝对不会放贷了,小微企业的经营风险多高啊。

其实银行比谁都清楚,甚至还有这么一个笑话,当信贷经理一脸严肃的问贷款人:“你这笔钱干什么用”?如果对方支支吾吾,信贷经理会感到很放心,一旦对方信誓旦旦,说资金去搞企业经营,信贷经理就会说再审核一下了,因为实体经济情况不好,产生坏账的风险高。

在2020年,在经营贷资金进入楼市最高峰的时候,深圳市自查过一次。那次官方的结果是,经营贷资金进入楼市是有的,但是占比很小,深圳房价基本平稳。结果没贷到款的小微企业先死了,而房价却被炒上天了。

深圳楼市是中国楼市的风向标,楼市一有风吹草动,先从深圳产生变化......(文章全文请见下面链接,以及观看视频了解内容)

 

 

(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时代,真相就是先机和财富。成为《看中国》荣誉会员,就会最先看到“天钧政经”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评论分析文章。)

 

 

(文章与视频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