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痘体质是怎么造成的?解决血热最重要(组图)

发表:2021-03-22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痘体质都是自己造成的
长痘体质都是自己造成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热生疖肿,凉血为首要。

疖肿,也是我们常说的“火疖子”。湿疹是浑身起小疙瘩,皮肤搔痒,疖肿则是局部红肿跳痛,疼痛难忍。它从皮下往外突围,可不单是毛囊炎引起的小痘痘,随便涂点药膏就能下去。如果长在脸上,处理不好就会留下一个坑,不但受罪,还影响美观。我曾遇到一个患者,每年都会长一、两次很严重的疖肿,时间长了,两颊皮肤留下很多痘坑,坑坑洼洼,想恢复原状都难。

疖肿的形成不是一日之寒,从皮下的囊性肿到感染化脓,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的幕后推手就是人的体质。所以想预防疖肿,得先调理体质,调理体质就是要把疖肿扼杀在摇篮里。

每年一立春,门诊里皮肤病患者就会增多。

春季多风,我们说过风为百病之长,春季的很多病都是因风引起。风和热毒结伴入侵肌肤。想要祛除体内的热毒,就得做好凉血的工作,不然持续累积热毒,再加上不良生活习惯和精神压力,就会形成血热的体质,长痘痘甚至是发疖肿,肯定是早晚的事。

要记住,对付痘或疖肿一定要先解决内因——血热。如果不解决血热,就算这儿好了,其他地方也还会长。

针对血热,最关键当然就是如何凉血。

我们先来说说血热的症状。血热的人,上火是第一症状,上火一般不会放过头面部的任何一个器官。火会消耗体内的气血、津液,容易口渴、口干,火上行到头面部,会眼睛干涩,甚至是胀痛,长针眼;或者鼻子出血,牙龈肿痛,耳鸣;向下走就是小便黄,大便干燥,甚至是臀或腿上生疖肿。有病人说他一星期都没大便,这也就代表热毒长期淤积在体内,日久还会引起面色晦暗,长痘长斑。

祛这种程度的热毒,可以用连翘败毒丸。一般血热便秘的人吃一袋,大便就会通,甚至比很多泻药都好用。

长痘体质都是自己造成的
脸上如果长了疖肿,应严禁挤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医用药量的多少一般会按照人的体重计算,中医和西医一样,也要根据身体重量决定药量。同样是血热体质,身材瘦小的女性吃一袋就会腹泻,身材高大、健硕的男性可能吃一袋或一袋半才开始有反应。药量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一般停药后拉肚子就会好,也无须紧张。

连翘败毒丸清热解毒,药性苦寒,易刺激肠胃,服药后会拉肚子,也是排毒的途径之一。要注意的是,不管用什么清热解毒的药,一旦出现腹泻不止就必须停药,因为多次腹泻会损伤肠道黏膜,引起肠炎,我们绝不能拆东墙,再补西墙。

以上算是血热的初级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用连翘败毒丸等,能清热解毒的药提前调理,一般来说,能在疖肿萌芽阶段解决问题。

疖肿的形成除了内因,还有外因。有时候,可能起初只是一些皮肤上的小毛囊炎或粉瘤,原本可以和平共处,你偏偏要挤,外力的挤压就会导致二次感染。还有的疖子长在臀部,久坐或运动摩擦也会诱发二次感染。

所以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若是轻微的毛囊炎,没有破掉,一定要管好你的手,严禁挤压,可以涂点抗菌药膏。擦药前最好先用碘伏消毒局部皮肤,白天的时候可以外敷无菌纱布,晚上不外出活动,睡前涂上药膏,经过一晚上的吸收效果会更好。

本文由大是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女人的病,99%都是“气”造成的》,作者:李军红。

来源:大是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