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不发胖体质”的饮食秘诀(组图)

作者:上符正志 发表:2021-02-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造“不发胖体质”的饮食秘诀
锻炼“肌肉”——让肌肤与头发快速变年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肌肉与肌肤的年轻与否有关。水润紧实的肌肤是血液循环良好所致。若血液循环变差,就会产生干燥肌肤、皱纹、色斑、暗沉、粉刺等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肌肉。

肌肉会制造身体热能(产热)。天冷时,为了提高体温,身体会发抖,震动肌肉制造热能。

肌肉量减少、基础代谢降低,产热能力就会变差,体温跟着下降。身体为了防止体温下降,收缩血管减少血流量,防止热能散失。

遍布体内的血管中,99%是由粗血管分支出来的微血管。血液经由微血管将氧气和营养运送至全身。

当血流停滞,微血管便无法将氧气和营养送往末端皮肤。

氧气和营养不足的皮肤开始出状况。

血液循环不良也会导致发量稀疏或白发。

畏寒也是血液循环不良所致。微血管运送一定温度的血液维持体温。当手脚末梢的血液循环变差,手脚表面温度下降,身体就会感到寒冷。

微血管数量在二十多岁时最多,之后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

但是别担心!透过运动增强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就能预防及改善。因为肌肉增强后需要氧气,所以身体会制造新的微血管。

基础代谢能帮助身体回春。无论几岁,请培养超龄程度的基础代谢力。

这一点也不困难,提升基础代谢力在日常生活中轻松就能做到。重点是“饮食”和“运动”。

透过提升基础代谢,使身体在无负担的状态下消除内脏脂肪,进而让“神奇的青春荷尔蒙”脂联素正常分泌,打造不发胖、常保青春的体质

打造“不发胖体质”的饮食秘诀
打造“不发胖体质”最有效的秘诀就是“活用维生素B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打造“不发胖体质”的饮食

那么,什么是打造“不发胖体质”的饮食呢?

最有效的秘诀就是“活用维生素B群”。

维生素B群有助代谢,可提高“瘦身效果”。肥胖体型的人特别需要这种饮食方法。

维生素B1又称“消除疲劳维生素”。因为“身体容易疲累=易胖体质”,若缺乏维生素B1,无法制造能量,就会变成易胖体质。

红鲑搭配米饭是理想组合。这样吃可促进糖类代谢,既不会变成内脏脂肪,又能妥善利用能量。

维生素B1可从糙米、荞麦、猪、鸡(鸡柳、鸡腿、鸡肝)、红鲑、鲭鱼等青皮鱼、纳豆等大豆加工品、毛豆中充分摄取。

由于维生素B1无法积存于体内,因此每天透过饮食补充很重要。

大蒜、葱、洋葱、韭菜等具有特殊气味(二烯丙基二硫,diallyl disulfide)的食物也很棒,可提升维生素B1的效用,也能延长其在体内滞留的时间。

维生素B2可去除过氧化脂质,抑制坏胆固醇增加。

如果吃太多油腻食物,可大量摄取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好好修复身体。

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猪肝、鸡肝、青皮鱼、蛋、酪梨、舞菇、干香菇、纳豆等。缺乏维生素B2会导致“油性肌肤”,所以请积极摄取。

维生素B6是预防代谢症候群的必需维生素,能有效代谢蛋白质,避免成为内脏脂肪。

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牛肝、猪肝、鸡柳、鲔鱼、鲣鱼、鲑鱼、青皮鱼、香蕉、地瓜、大蒜、芝麻等,这些都是强力的支援。

补充水分也是提升代谢的秘诀。

每日建议饮水量是2公升。水分会排出体内老废物质(营养素残渣等)。缺乏充足的水分会使老废物质积留在体内,造成代谢停滞。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唤醒青春荷尔蒙:启动身体抗老机制,打造不发胖体质》,作者:上符正志 。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