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笑话:急性子遇到慢性子⋯⋯(图)

发表:2021-03-19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笑话
急慢性子相遇 超级搞笑。(图片来源:Pixabay)

人的性格有缓、急之分,急性子风风火火,追求速度;慢性子笃笃定定,讲究稳妥。当急性子遇上慢性子,超级搞笑故事就来了……

一、

有两位亲家 一个是急性子 一个是慢性子。一天,两人在路上偶然相遇,慢性子亲家深深作揖,口中问候道:“过年为拜年曾上门打扰,元宵观灯时又再次打扰,端午节看龙舟、中秋节赏月、重阳节赏菊……每个节日都登门打扰,却一次都未曾报答,实在是很过意不去!”等他说完后直起身子,已过了半晌工夫,急性子亲家不耐烦,早已经先行走了。慢性子亲家抬起头不见人,就问一个路人:“敝人的亲家是什么时候走的”?

路人答道:“观灯之后就不见了,已走了大半年了”!

二、

有一个人性子很急,做什么事都好像冲锋陷阵。一天,他肚子有点饿,看到街边有一间面店,就冲进去大叫:“小二,给我来碗面”!

面送来了,他顾不得烫嘴就吃了起来,才吃了几口,见小二一直在旁边盯着他,就问:“干吗老盯着我”?

小二说:“你吃快些,我等着拿碗去洗”!原来小二也是个急性子。

那人的面条还剩下最后几口,小二实在等不及了,把面往桌子上一倒,说:“你慢慢吃,这碗我先拿去洗了”!

性急的人气得半死,回到家里把事情告诉妻子,连声说:“气死我了,气死我了”!妻子一听,就去收拾行李,性急的人奇怪了,问:“你收拾行李干吗”?

原来,他的妻子性子比他还急,对他说:“你不是气死了吗?你死,我改嫁”!

妻子很快改嫁了,可是嫁过去只过了一夜,新丈夫就闹着要休了她。

妻子问为什么,新丈夫急道:“你昨天就嫁过来了,到今天还没给我生儿子,你性子也太慢了”!

三、

五代时有两个大官,一个是急性子,一点小事就心急火燎;另一个是慢性子,做什么事都慢条斯理。一次,两人在官衙里遇上了。

两人施过礼,各自坐了下来。急性子见慢性子脚上穿了一双靴子,跟自己脚上那双一模一样,心中一动,就问:“请问你这靴子是多少钱买的?”原来,急性子平日里对自己的随从很不满意,老是怀疑随从在背后捣鬼、赚自己的钱,所以才有此问。

慢性子慢条斯理的道:“你是问我这靴子吗”?他缓缓抬起左脚,说道:“九百”。

急性子一听这么便宜,急得脸都红了,转过身去,冲着随从嚷嚷:“你这小子,我早知道你不是好人!当着大伙的面说,我这双靴子你是多少钱买的”?

那随从跪下道:“不敢欺瞒大人,小人是花一千八百钱买下的”。

急性子头上的青筋也暴了出来,吼道:“你说,为什么别人一模一样的靴子只要九百?是不是你打了偏手,你说”!他越说越生气,把这随从骂了个狗血喷头。

慢性子坐在一边一声不吭,过了好半天,见急性子骂得差不多了,这才不紧不慢道:“犯不上着急,我的话还没说完呢。”

急性子问:“怎么没说完?”

慢性子缓缓抬起右脚来,一脸正经道:“我是想说,我这只靴子也是九百。”

急性子傻了:“你是说,一只靴子九百,不是一双?”

“正是。”

在场众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急到一块了

责任编辑:玛德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