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之地”擒金球 韩裔美国梦扬威好莱坞(组图)

发表:2021-03-08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梦想之地”,以韩裔移民追逐美国梦的故事打动各大影展。
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梦想之地”,以韩裔移民追逐美国梦的故事打动各大影展。(图片来源:中央社/传影互动提供)

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梦想之地”,以韩裔移民追逐美国梦的故事打动各大影展,尽管金球奖获奖资格一度掀起争议,仍不影响“梦想之地”好评,更从美国反攻韩国本土夺下票房冠军。

梦想之地”(Minari)是韩裔导演郑李烁(LeeIsaac Chung)半自传式作品,讲述一对80年代从韩国来美的新移民夫妇,带着2个小孩到阿肯色州买下一片田地,打算当农夫、种韩国蔬菜,希望靠卖菜在美落地生根,一圆给孩子更好人生的美国梦。

然而除了面对最基本的工作、收入问题外,一家人还因为种族、文化等种种冲突,频频被当地居民拒于门外,不禁让原本充满希望的父亲重新思索自己的野心与梦想。

“梦想之地”3日在韩国上映后,便以新台币6000万元成绩拿下当周票房冠军,这也是韩国当地继“灵魂急转弯”(Soul)后,今年以来票房最好的好莱坞电影。

而继去年在日舞影展拿下评审团大奖后,“梦想之地”的口碑也在各个影评人协会及影展发酵,陆续获得逾50个奖项,今年3月初更夺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殊荣,却也掀起争议。

“梦想之地”由好莱坞演员布莱德·彼特(BradPitt)的知名美国制片公司Plan B Entertainment制作、A24发行。不过“梦想之地”全片主要发音为韩语,不符合金球奖“50%的电影对话以英语发音”的“最佳电影”提名规则,最终被归类为外语片。

所幸产地为美国制片公司的“梦想之地”,仍有机会角逐奥斯卡所有奖项提名,不会被归类于最佳国际电影。目前它被看好以黑马之姿,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导演等。

8岁童星艾伦.金(Alan Kim)在7日出炉的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中,以电影“梦想之地”夺下最佳年轻演员奖,让他感动的在直播哭出来
8岁童星艾伦·金(Alan Kim)在7日出炉的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中,以电影“梦想之地”夺下最佳年轻演员奖,让他感动的在直播哭出来。(图片来源:中央社/传影互动提供)

此外,“梦想之地”中的开心果,饰演小儿子的8岁童星艾伦·金(Alan Kim),片中与73岁韩国演员“国民奶奶”尹汝贞有多场精彩对戏成全片亮点,也在奶奶的演技加持下,艾伦·金在7日刚出炉的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Critics Choice Awards)中,夺下最佳年轻演员奖,让他感动的在直播哭出来。

“梦想之地”将于4月16日在全台上映。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