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誓言“杀手”普京将付出代价(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8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金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Kremlin.ru/ CC BY 4.0 )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在美国总统拜登普京描述为“杀手”,将为干预选举“付出代价”后,俄罗斯3月17日将其美国大使召回莫斯科进行磋商,两个大国之间充满争议的关系急剧升级,这引发了美国新总统的第一次重大外交危机。

综合媒体消息,在美国一份情报报告发布后,拜登对俄罗斯发表了非同寻常的公开指责,该报告的结论是,俄罗斯总统“可能指示”但徒劳地帮助川普(特朗普)赢得连任,并“诋毁”拜登及其家人。俄罗斯对这一“侮辱”的反应是将其大使从华盛顿召回。

国家情报局局长海因斯(Avril Haines)的报告,于1月发给川普,但在3月17日以解密形式公布。官员说,与俄罗斯有关联的个人散布有关拜登的“误导性或未经证实的指控”,以播撒分裂,破坏对选举制度的信任。莫斯科称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拜登的话“不可接受”。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白宫最快将在下周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这是在本月初,就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尼(Alexei Navalny)中毒事件采取的措施基础上的补充。美国还可能对俄罗斯的间谍组织采取反网络(间谍)措施。

拜登:普京是没有灵魂的杀手

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拜登被问及这份美国情报局的报告时,拜登说:“他(普京)将付出代价,你很快就会看到。”

拜登本周表示,他将奉行积极的外交政策,无论是与前冷战对手,还是与中国,美国已经在与中国高层的首次会谈之前制裁中共官员。

拜登透露,他在1月上任后与普京进行了一次“长谈”,他对这位俄罗斯领导人“比较了解”。

拜登还回忆起几年前,也就是2011年在克里姆林宫的一次会议上,他对普京说:“我觉得你没有灵魂。”他在这次ABC新闻采访时被问及此事。拜登说“我确实对他说过,是的。我说,‘我看着你(普京)的眼睛,我觉得你没有灵魂’。而他回过头来说,‘我们彼此了解’。”

莫斯科愤怒召回大使

在此之前,拜登政府的白宫已经花了数周时间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的态度,莫斯科再次对指责它在全球事务中充当“有害”的影响表示不满。

美国情报部门的这一令人震惊的新报告加剧了紧张局势,该报告列出了俄罗斯影响2020年大选的活动--此前,财政部对俄罗斯官员进行制裁,作为俄罗斯毒杀反对派人物纳瓦尼的报复。在这些被制裁的人中,有俄罗斯对外情报部门FSB的主管。

拜登讲话后,俄罗斯召回了其华盛顿大使。俄罗斯外交部说:“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已被传唤到莫斯科进行磋商,以分析在与美国的关系方面需要做什么。”

它还说,对俄罗斯来说,最重要的是“确定纠正俄美关系的方法,因为华盛顿事实上将俄美关系带入了盲区,使俄美关系经历了艰难时期”。

俄罗斯强调要防止关系出现“不可逆转的恶化”,但该国议会下院议长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在即时通信平台电报(Telegram)上说,“拜登的发言侮辱了我国公民。一个自称是民主原则和道德的传承者的国家领导人,不能有这样的行为。不允许任何人这样谈论我们的国家元首。这是源于无力的歇斯底里。普京是我们的总统。对他的攻击就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

普京的“联合俄罗斯党”的议员尼科诺夫(Vyacheslav Nikonov)说:“他们说,当上帝要惩罚某人时,他会剥夺他们的理性。温和地说,最近拜登表现出他的智力状态并不很好。”

莫斯科的这一非凡举动--这是一个希望发出严肃外交信号的国家所采取的姿态--是在拜登不仅抨击普京,而且发誓俄罗斯强人将“付出代价”之后发生的。即使在核武大国之间发生重大争端时,召回大使有时也无法引起人们的注意。

关于“通俄门”的假情报

民主党人一直用俄罗斯作为开脱的借口或打击对手的武器。最著名的就是指控俄罗斯在2016年帮助川普胜选,引发了著名的“通俄门”案的调查,该调查耗时两年,花费3200万美元纳税人的钱,最终得出结论:“没有足够的证据对川普或其支持者提出任何阴谋指控。”

2020年总统大选前,最引人注目的十月惊奇“亨特硬盘门”曝光,根据当时首先报导这一事件的《纽约邮报》的报导,拜登的儿子亨特,神情恍惚地把三台破损的笔记本电脑送去一家电脑维修门店,希望店主能修复笔记本硬盘,但在几个月之后,不去维修点取回。店主为寻找电脑主人,查看硬盘,才得知了拜登家族的惊人丑闻。

在媒体广泛曝光后,当时的总统候选人拜登被问及亨特硬盘的事情时,他坚称是俄罗斯的阴谋。虽然有强有力的证据证实,确实是亨特本人把笔记本电脑送到维修店而后遗忘了。

美国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 Pundit)17日抨击称,刚刚公布的美国情报局报告是关于俄罗斯的又一“假情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