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安全性前四位都是中国疫苗?(图)

发表:2021-03-16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示意图
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6日讯】(法广 RFI)中国以及中文社群平台与通讯群组近日流传一则讯息,讯息内容如下:“源自德国著名的反华传媒《德国之声》,把全球十种新冠疫苗安全性排名,排头四位的竟然全是中国疫苗:1. 国药(中国)2. 国药(中国)3. 科兴(中国)4. 康希诺(中国)5. 阿斯利康(英国)6. 辉瑞(美国及德国)7. 莫德纳(美国)8. 强生(美国)9. Novavax(美国)10. 卫星五号(俄罗斯)。” 据媒体今天称,事实查核澄清《德国之声》无此疫苗安全性排名报道。

据新头壳今天报道称,网传《德国之声》排名全球新冠疫苗安全性头四位全是中国疫苗? 事实查核:无此报道。消息说,近来网传《德国之声》把全球十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排名,排头四位的竟然全是中国疫苗?经事实查核结果,该媒体并无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排名报道,因此为错误讯息。

该报道称,网传内容表明,国药有两种疫苗,分别排第一及二。现在全球已有几千万人接种了辉瑞,都只是集体死了二、三十人及几十人面瘫,出事率其实很低,算安全。中国已向全球50多个国家,输出超过5亿剂疫苗,估计已接种的人也有几亿,只有香港录得一例疑似与接种疫苗有关的死亡个案,而死者本身有糖尿、高血压、高血脂及心脏血管疾病,港府顾问医生许树昌及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均说,其死因未必直接与接种科兴疫苗有关,但有待调查公布。所以,中国疫苗出事率更低,也更安全。”

新头壳说,经事实查核结果,(一)网传讯息引述《德国之声》称中国疫苗占新冠疫苗安全性排名的前四名,经过查核,《德国之声》报道是依序介绍新冠疫苗疫苗,并非安全性排名。到刊登此报告时(2021年3月15日),该媒体也并无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排名报道。(二)网传讯息引述的图表,原始出处为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被引用在香港媒体的一篇读者投书,此图表和这篇投书的内容均与“疫苗安全性排名”无关。因此,传言为“错误”讯息。

原标题:全球新冠疫苗安全性头四位全是中国疫苗?查是假消息!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