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立法的本意(图)

作者:老岳 发表:2021-03-16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 辅警 许艳
中共官员在开会过程中睡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近日江苏省灌云县一位叫许艳的女辅警,因犯敲诈勒索罪,被一审判处13年,并没收违法所得370万元,罚款500万元。​​许艳女士性敲诈被判重刑一案,在全国引起了社会舆论重大的关注,民众对判决结果也产生了一些分歧。

立法的本意

许艳案件判决书在网上一经公布,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其中官媒新华社开了第一炮认为,也应追究9位涉案官员的责任。还有更多的人认为,对女辅警判决过重,理由是:毕竟女辅警年轻貌美,且付出了堕胎流产的代价,所以,索取的370万元应是合理报酬,9人平均不过每人也只是40余万元。我认为,一个国家的立法本意应该是维护公平正义,是推进社会的健康发展。

那么,从该案看,所谓的9名受害者,皆为握有一定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其中大多数是该女辅警的直接上司。那么作为国家的公职人员,不知用何种手段与一位涉世未深且未有正式编制的女辅警发生性关系,这里面难道没有权力的因素吗?一个国家的干部队伍道德败坏,这种行为是对国家、对社会最为严重的伤害,是国家的严重隐患。

从该案的判决来看,一个女性如果和你的上司或者其他公职人员发生了性关系,无论你是堕胎还是流产,都不能向对方以公布真相的方式提出金钱的补偿要求,否则你就犯了敲诈勒索罪,会被判处13年的重刑,并罚款500万,让你一辈子不能翻身。

这也就明白无误地告诉全中国公职人员婚外性权力是得到国家法律隐私权保护的,一个国家的立法原意然道是这样的吗?

另外,特别耐人寻味的是,判决该案的法院也系国家公职人员的范畴,所以这样的判决并不令人意外。

所以,该案的判决应是:9名国家公职人员最低必须受到开除公职的处罚,以纯洁干部队伍;应该承认该女辅警370万元中的部分合法收入;取消500万元罚款,并判缓刑一年,估计该判决应是全国90%人民的心声。

建议由最高法院直接审理此案,并在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随机抽出390人组成大陪审团审理该案。这样才能体现人民的意志。

政治与法律

我试图从政治与法律关系方面探究其原因:许艳女士刚入职年仅20岁,与成年人18岁标准仅过两年,应属人生的懵懂时期,与一位社会经验丰富、官至所长的成年男性发生性关系,到底是谁勾引谁?谁加害谁?谁腐蚀谁?

20岁的女辅警许艳,从这次与所长的体验中,发现了一个生财之道,也让她得出了一条重要经验:不管是谁,只要贪恋我的美色,就必须让他们付出相应的代价。

这9个与她发生性关系的公职人员,却都以为自己得到了一个免费的午餐,还以为人家爱上了他。这迫使许艳女士采取了一些手段,让对方由免费的午餐变成了有偿服务。

从整个过程来看,整件事的罪魁祸首应该是第一位与她发生性关系的那位所长。许艳女士从20岁走入歧途,引路人就是这位所长,判重刑的应该是这位所长。可是在判决书中,这位所长却成了受害人,许艳女士却成了加害方,所长大人仅仅只是调职,而许艳女士却被判13年重刑!

如此判决的逻辑何在?

换个角度来理解,这9位公职人员,都是国家干部,都是“社会精英”,还可能都是共产党员。从政治上定义,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应该是白璧无瑕,完美无缺的人。许艳女士用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的桃色攻势,沦陷和瓦解了干部队伍。从这意义来讲,判13年,罚款500万,对她是太客气了。

所以说,政治是魔术,法律是工具,立场不同,结果迥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