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马克思名言仇视资本 本质是掌控权力(图)

作者:老岳 发表:2023-04-04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客在柏林一公园里的马克思和恩格斯雕像前拍照。
中国游客在柏林一公园里的马克思和恩格斯雕像前拍照。(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马克思有很多名言,其中有句话最为知名:“资本来到世间,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对于这个观点本人不敢苟同,资本是什么?资本就是将财富货币化,其载体就是钞票。钞票以利于财富的流动和交易,所以,资本的本质是财富。也就是说,马克思的意指财富的每一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毫无疑问,财富肯定是个好东西。为什么有人仇视财富?唯一的解释是:不拥有财富的人才会仇视财富,其内心世界是羡慕,嫉妒,恨!

马克思还有一句名言叫:“工人阶级无祖国。”这句话比较令人费解,意思好象是:工人阶级是劳动者阶级,所以,无论生活在哪个国家都是被压迫、被剥削的对象。因此,国家对工人阶级来说是没有意义的。有一句口号:全世界的无产阶级团结起来!就是这个意思。国际歌是无产阶级的一首战歌,其中有一句歌词:“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为什么要当主人而不是当仆人?因为主人有支配他人的权力,所以其本质还是对权力的渴望。

国家并不神圣,无非是一大群人在一定的土地范围内,搭伙过日子。为了避免混乱,需要一批管理者,管理者的产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用拳头打出来的,一种是用选票选出来的。管理者和统治者界限很模糊,管理者一旦变成了统治者,被管理者必然遭殃。所以,一个国家管理者的权力必须受到监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近些年来,产生了一个新的职业叫:“爱国大V”,以张维为、胡锡进、金灿荣为代表人物。不过,“爱国大V”这个称号他们还真不配,如果叫他们为“害国大V”倒还名副其实。只要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上述大V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观点,每一个动作都是在迎合权贵,都是说给权贵们听的,然后获取几根狗骨头,例如:职位、获取流量的特权等等。要说人世间的无耻,莫过如此。所谓爱国的表演,只是为了掩饰其极度肮脏下流人格的一个道具。

国家只不过是大家在一起搭伙过日子的场所,如果大伙儿日子过得艰难,过得不舒心,过得痛苦,所有的政绩都是废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