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遭覆核保释 郭家麒妻:不离不弃(图)

发表:2021-03-14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院原讼法庭法官、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开庭处理郑达鸿、彭卓棋、柯耀林、谭文豪和郭家麒的覆核。经聆讯后,谭、郭继续还押。郭的妻子之后在庭外举起纸牌,写上“给香港人:不离不弃”。
高院原讼法庭法官、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开庭处理郑达鸿、彭卓棋、柯耀林、谭文豪和郭家麒的覆核。经聆讯后,谭、郭继续还押。郭的妻子之后在庭外举起纸牌,写上“给香港人:不离不弃”。(图片来源:看中国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据《立场新闻》报导,47人因参与民主派初选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总裁判官、国安法指定法官苏惠德4日原批准其中15人保释,可律政司要求覆核其中11人的保释决定。昨日高院原讼法庭法官、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开庭处理当中5人,包括郑达鸿、彭卓棋、柯耀林、谭文豪和郭家麒的覆核。经聆讯后,杜官驳回律政司就郑、彭和柯3人的覆核,换言之获保释。另外杜官批准律政司就谭、郭的覆核,换言之两人继续还押。郭的妻子之后在庭外举起纸牌,写上“给香港人:不离不弃、砥砺前行、常存盼望、加油!”

【11:08】杜官拒绝律政司的覆核申请,维持苏官的裁决,批准郑达鸿保释。郑保释现金10万元,人事担保100万元,并且须遵守一系列保释条件。

【12:52】杜官听取双方陈词后,指无充分理由相信被告如获保释,不会持续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所以批准律政司的覆核申请,推翻苏官的裁决,谭文豪继续还押。谭母取出纸巾拭泪,谭妻则轻轻摇头。

【15:13】杜官批准律政司的覆核,撤销苏官批准保释的决定,郭家麒继续还押。

【16:32】杜官拒绝律政司的覆核申请,维持苏官的裁决,批准彭卓棋保释。彭保释现金10万元,人事担保30万元,并且须遵守保释条件。

【17:14】杜官拒绝律政司的覆核申请,维持苏官的裁决,批准柯耀林保释。柯保释现金5万元,人事担保10万元,并且须遵守保释条件。

郭家麒的妻子在庭外举起纸牌,写上“给香港人:不离不弃、砥砺前行、常存盼望、加油!”另一张纸牌以英语写上:“Dear Hongkongers:You’ll Never Walk Alone! Add oil!”在场则有多名警员紧随,并要求她离开别逗留,亦不要在相关位置“示威”。

高等法院分3天处理律政司覆核11人保释案件,11日已完成第一批共2名被告,当中黄碧云获准保释,伍健伟则须续还押。律政司提出的覆核申请,尚余4位被告(何启明、施德来、张可森、李予信)未处理,将于15日在高等法院提讯。

除了上述总共4位获保释外,律政司在5日已撤销对杨雪盈、刘伟聪、吕智恒跟林景楠的覆核。所以47人案当中,现时已有8人准保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