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美丽岛事件 众被告遭通宵折腾(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2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美丽岛”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于昨日提堂,经过了14小时“马拉松式”审讯,到今日凌晨仍然无完成陈述申请保释理据,还有被告不适而晕倒。图为声援人潮资料照。
“港版美丽岛”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于昨日提堂,经过了14小时“马拉松式”审讯,到今日凌晨仍然无完成陈述申请保释理据,还有被告不适而晕倒。图为声援人潮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港版美丽岛”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于昨日提堂,有部分被告投诉没曾见到律师。控方则要求押后到5月31日,并反对他们申请保释。辩方之大律师梁家杰对此批评,控方借“法庭判决”作为扣押工具。经过了14小时“马拉松式”审讯,到今日凌晨仍然无完成陈述申请保释理据,还有被告不适而晕倒。于是总裁判官苏惠德决定休庭,于11时半继续审。惟苏指示,除了已送院之被告外,其他都交由惩教署做看管,即先送至收押所。若比对囚车送被告离开之时间、到收押所之时间,以及预估需再上车之时间,可见得各被告实际上仅有极短之时间休息,甚至完全“无得瞓”。有网民形容法官跟律政司对被告们“精神虐待”、“打消耗战”、“通宵折磨”,“咁样根本无可能休息到”。

何桂蓝高喊:要见律师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47名参与了民主派初选之人士被港警控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于1日早上11时于西九龙之裁判法院提堂。

不过由于被捕人数众多,案件延到约12时45分方正式开庭。戴耀廷等人先后陆续被押到庭,联同了律师、警员“迫爆”整个法庭。而邹家成、林景楠等多位被告因为坐席不足,要入犯人栏。

何桂蓝为被告之一,开庭前高叫:“开庭前我未见过律师”,“我要求见律师”;也有男声激动喊:“我一直未见过律师,我要将instruction(指示)畀律师”。在场庭警却要求冷静。然而,因记者只待在旁听室通过直播听审,没能确定男声之身份。而部分之家属连被告都见不到。

开庭时,苏官用三分钟逐一念被告姓名,而被告则举手报到。但徐子见因为留院,没能到庭。随后,苏官让全部律师代表有充足时间索取被告之指示,庭审延到至约下午3点半再续。

何桂蓝唱歌 林卓廷对妻示爱

近下午4时,案件继续。开庭之前,现场咪收到何桂蓝跟岑敖晖的对话,何突然大唱姜涛《蒙着嘴巴说爱你》,后来有位工作人员称:“你哋支咪收到音。”何称“系咩,唔知添。”被告林卓廷则大叫“老婆我爱你!要尽诉心中情。”

民主派被告众多 其代表律师“粒粒皆星”

被告代表律师“粒粒皆星”,包含资深大律师梁家杰、许绍鼎、夏博义及潘熙;大律师黄宇逸、马维騉、张耀良、谭俊杰及黄瑞红等。当中许是前副刑事之检控专员,于2018年底转私人执业。

控方要求押后 遭质疑不合理、不公平

控方称,警方要处理和调查400条数码、资金流向与法证程序,要求将案件押到5月31日,并反对保释申请。

但是辩方律师代表多认为押后时间太长,而且部分被告之年纪不轻,另外有多人是公职,所以认为押后要求不合理,对于被告不公平,并重申当事人已可答辩,因此反对控方之要求。当中,梁国雄之代表律师称,无故突然被起诉,还不准保释,故认为警方是滥用程序。

梁家杰:2.28会写进香港历史

代表谭文豪、杨岳桥、郭家麒、李予信之梁家杰对此批评,控方借“法庭判决”作为扣押工具,称香港现有刑事案件,须警方已经搜集够证据方起诉,“如控方都未查完,都未有足够证据,咁告咩?唔够料咪唔好告罗!You can’t have a cake and eat it.你唔可以自圆其说,就押起佢哋90日,你咁样赶咩?赶两会呀?”。

他更连珠炮发称:“香港2.28会写入历史,不是因为被告人士众多,而是香港公平选举和法制受到冲击,受害的不是只有47人,而是整个香港司法和法治精神”。

众被告遭通宵折腾

据《立场新闻》报导,自1日下午1时许正式开庭,直到2日凌晨2时45分才休庭。众被告经历了14小时之聆讯,尚未计算开庭前之等待时间,与前一晚在警署遭还押之体力消耗。有位律师甚至透露,有被告需坐于被告栏外。因环境欠佳加上“马拉松式”审讯,深夜时就先后有4位被告不适送院。

苏官决定在11时半续审。原本照惯例,没完成提堂程序之被告,应回警署拘留,可苏指由于人数多,因此指示由惩教署看管并认为“会方便啲”。这代表众人需收押所等候,而男士将送至荔枝角收押所,至于女士应该会送往大榄女惩教所。

6时半起床、8时再上车 各被告“无得瞓”

根据了解,在收押所之起床时间一律是6时30分,所以不论法院欲何时开庭,都会8时开车送被捕者回法院。而凌晨分三批从法院出发之5架囚车,出车时间分别是3时41分、4时20分与4时52分,将交通时间,以及进入收押所之时间也算在内,基本上各被告“无得瞓”。

分批下车 等超过一小时

惩教署更要求被告们分批下车,进收押所办手续。押送戴耀廷等之囚车到荔枝角收押所之后,戴之下车时间4时58分,而同囚车之尹兆坚得到5时18分方下车,区诺轩之下车时间更已到5时31分,跟戴足足相差逾半小时。

另一囚车中,赵家贤之下车时间是5时42分,他完成登记程序之后,预料已超过6时30分“起床时间”。

至于最后一囚车,更是6时30分方抵达收押所,车上之被告包含岑敖晖、林卓廷、邹家成等人。但此囚车之众被告可以快速下车,2个人一组进收押所。然而这批被告预料只是“入去打个转”,便要再此上车赴法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