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美麗島事件 眾被告遭通宵折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02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版美麗島」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於昨日提堂,經過了14小時「馬拉松式」審訊,到今日凌晨仍然無完成陳述申請保釋理據,還有被告不適而暈倒。圖為聲援人潮資料照。
「港版美麗島」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於昨日提堂,經過了14小時「馬拉松式」審訊,到今日凌晨仍然無完成陳述申請保釋理據,還有被告不適而暈倒。圖為聲援人潮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港版美麗島」47名被控之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於昨日提堂,有部分被告投訴沒曾見到律師。控方則要求押後到5月31日,並反對他們申請保釋。辯方之大律師梁家傑對此批評,控方借「法庭判決」作為扣押工具。經過了14小時「馬拉松式」審訊,到今日凌晨仍然無完成陳述申請保釋理據,還有被告不適而暈倒。於是總裁判官蘇惠德決定休庭,於11時半繼續審。惟蘇指示,除了已送院之被告外,其他都交由懲教署做看管,即先送至收押所。若比對囚車送被告離開之時間、到收押所之時間,以及預估需再上車之時間,可見得各被告實際上僅有極短之時間休息,甚至完全「無得瞓」。有網民形容法官跟律政司對被告們「精神虐待」、「打消耗戰」、「通宵折磨」,「咁樣根本無可能休息到」。

何桂藍高喊:要見律師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47名參與了民主派初選之人士被港警控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於1日早上11時於西九龍之裁判法院提堂。

不過由於被捕人數眾多,案件延到約12時45分方正式開庭。戴耀廷等人先後陸續被押到庭,聯同了律師、警員「迫爆」整個法庭。而鄒家成、林景楠等多位被告因為坐席不足,要入犯人欄。

何桂藍為被告之一,開庭前高叫:「開庭前我未見過律師」,「我要求見律師」;也有男聲激動喊:「我一直未見過律師,我要將instruction(指示)畀律師」。在場庭警卻要求冷靜。然而,因記者只待在旁聽室通過直播聽審,沒能確定男聲之身份。而部分之家屬連被告都見不到。

開庭時,蘇官用三分鐘逐一唸被告姓名,而被告則舉手報到。但徐子見因為留院,沒能到庭。隨後,蘇官讓全部律師代表有充足時間索取被告之指示,庭審延到至約下午3點半再續。

何桂藍唱歌 林卓廷對妻示愛

近下午4時,案件繼續。開庭之前,現場咪收到何桂藍跟岑敖暉的對話,何突然大唱姜濤《蒙著嘴巴說愛你》,後來有位工作人員稱:「你哋支咪收到音。」何稱「系咩,唔知添。」被告林卓廷則大叫「老婆我愛你!要盡訴心中情。」

民主派被告眾多 其代表律師「粒粒皆星」

被告代表律師「粒粒皆星」,包含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許紹鼎、夏博義及潘熙;大律師黃宇逸、馬維騉、張耀良、譚俊傑及黃瑞紅等。當中許是前副刑事之檢控專員,於2018年底轉私人執業。

控方要求押後 遭質疑不合理、不公平

控方稱,警方要處理和調查400條數碼、資金流向與法證程序,要求將案件押到5月31日,並反對保釋申請。

但是辯方律師代表多認為押後時間太長,而且部分被告之年紀不輕,另外有多人是公職,所以認為押後要求不合理,對於被告不公平,並重申當事人已可答辯,因此反對控方之要求。當中,梁國雄之代表律師稱,無故突然被起訴,還不准保釋,故認為警方是濫用程序。

梁家傑:2.28會寫進香港歷史

代表譚文豪、楊岳橋、郭家麒、李予信之梁家傑對此批評,控方借「法庭判決」作為扣押工具,稱香港現有刑事案件,須警方已經蒐集夠證據方起訴,「如控方都未查完,都未有足夠證據,咁告咩?唔夠料咪唔好告羅!You can’t have a cake and eat it.你唔可以自圓其說,就押起佢哋90日,你咁樣趕咩?趕兩會呀?」。

他更連珠炮發稱:「香港2.28會寫入歷史,不是因為被告人士眾多,而是香港公平選舉和法制受到衝擊,受害的不是只有47人,而是整個香港司法和法治精神」。

眾被告遭通宵折騰

據《立場新聞》報導,自1日下午1時許正式開庭,直到2日凌晨2時45分才休庭。眾被告經歷了14小時之聆訊,尚未計算開庭前之等待時間,與前一晚在警署遭還押之體力消耗。有位律師甚至透露,有被告需坐於被告欄外。因環境欠佳加上「馬拉松式」審訊,深夜時就先後有4位被告不適送院。

蘇官決定在11時半續審。原本照慣例,沒完成提堂程序之被告,應回警署拘留,可蘇指由於人數多,因此指示由懲教署看管並認為「會方便啲」。這代表眾人需收押所等候,而男士將送至荔枝角收押所,至於女士應該會送往大欖女懲教所。

6時半起床、8時再上車 各被告「無得瞓」

根據了解,在收押所之起床時間一律是6時30分,所以不論法院欲何時開庭,都會8時開車送被捕者回法院。而凌晨分三批從法院出發之5架囚車,出車時間分別是3時41分、4時20分與4時52分,將交通時間,以及進入收押所之時間也算在內,基本上各被告「無得瞓」。

分批下車 等超過一小時

懲教署更要求被告們分批下車,進收押所辦手續。押送戴耀廷等之囚車到荔枝角收押所之後,戴之下車時間4時58分,而同囚車之尹兆堅得到5時18分方下車,區諾軒之下車時間更已到5時31分,跟戴足足相差逾半小時。

另一囚車中,趙家賢之下車時間是5時42分,他完成登記程序之後,預料已超過6時30分「起床時間」。

至於最後一囚車,更是6時30分方抵達收押所,車上之被告包含岑敖暉、林卓廷、鄒家成等人。但此囚車之眾被告可以快速下車,2個人一組進收押所。然而這批被告預料只是「入去打個轉」,便要再此上車赴法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