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有益健康”6则超有趣心理学(组图)

发表:2021-03-14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个有趣的心理学常识您知道吗?
这些有趣的心理学常识您都知道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这些心理常识您知道吗?

1、手干净的人更容易宽容他人。2、婚姻幸福可帮助女性减压。3、养狗比养猫更有利于身心。4、自言自语有益健康。5、易怒的人伤口好得慢。6、移动家俱可以改善心情。7、人在饿的时候爱乱花钱。8、独身者早死率比已婚者高一半。9、爱脸红的人更容易被原谅。

(二)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会有哪些表现?

当孩子越有情绪时,代表内心越没有安全感,主要来自于“情感上得不到支持与保护”以及“没有被认同”,而这些与父母的行为有关联。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会有哪些表现:1、会爱音乐,非常非常爱。2、怕黑,却习惯晚睡。3、隐藏真正的心事。4、喜欢有口袋的衣服,否则会不知道手放在哪里。5、习惯抱臂习惯冷战。6、会突然不知所措。7、喜欢窗户,喜欢蜷缩。8、喜欢写字和阅读。9、莫名的孤单,无法抗拒的恐惧感。10、不爱说话或很爱说话。

(三)什么是逆反心理?

心理实验:在男洗手间里挂上禁止涂鸦的牌子。其中一块警告:“严禁胡乱涂写”;另一块以相对柔和的语气声明:“请不要胡乱涂写”。然后调查挂牌子的洗手间里被涂写的数量。结果挂“严禁胡乱涂写”牌子的洗手间被涂写的情况更加严重。

人悲伤时掉出眼泪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这种蛋白质是由于精神压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压抑物质积聚于体内,对健康不利。
人悲伤时掉出眼泪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这种蛋白质是由于精神压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压抑物质积聚于体内,对健康不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眼泪可以缓解人的压抑

人悲伤时掉出眼泪中,蛋白质含量很高。这种蛋白质是由于精神压抑而产生的有害物质,压抑物质积聚于体内,对健康不利。美国圣保罗—雷姆塞医学中心精神病实验室专家研究发现,眼泪可以缓解人的压抑。

(五)何为墨菲定理?

越害怕的事情越容易发生口袋装着刚买的手机,在公车上生怕被盗,每隔一段时间就去查看手机是否还在。这一举动引起了小偷的注意,最终手机被偷走。就因为害怕发生,所以会非常在意,注意力越集中,就越容易犯错误。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理。

(六)为何我们常常不快乐?

1、无信仰。2、乱攀比。3、缺美感。4、难施舍。5、不知足。6、很焦虑。7、常盲目。8、无主见。9、重得失。10、很麻木。11、太匆忙。12、很贪婪。13、纵欲望。14、不自由。15、少阅读。16、无忏悔。17、很势利。18、拍马屁。19、拜强权。20、喜拆迁。21、多暗算。22、少坦诚。23、低收入。

我们之所以会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我们之所以会烦恼,就是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会留在记忆里;我们之所以会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们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奢望的太多。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而是我们计较的太多。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