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心理学技巧教你有效说话 实测很有效(图)

发表:2021-01-16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个心理学技巧教你有效说话。
20个心理学技巧教你有效说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总是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不管是同事还是朋友你都必须学会如何有效地沟通,不然就会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外国网站“Bright Side”特别搜集了网友们实测有效的“心理学技巧”,一起来看看。

1、丢出问题的时候我会说“你的问题是什么?”,而不是“你有没有其他的问题?”。差别是前者会让对方思考,后者则会给机会对方随意回答。

2、就算遇到让你很火大的人,请务必保持心平气和。这样的反应会让对方不知所措。

3、不想卷入办公室政治的话,对任何人交谈时都不要说他人的坏话。

4、遇到烦人同事来自己的座位一聊天就停不下来,解决办法就是拿起水瓶去茶水间装水,一边继续耐心听对方说话,一边慢慢往对方座位的方向走去,自然而然对方就会乖乖坐下。

5、戴上耳机假装听音乐,你会听到很多其他人有趣的对话。

6、如果你是是6间餐馆的经理,每天要管理240个员工。要每个人都根据要求做事并不容易,但是直接跟对方说“我需要你的帮助”效果最好。这样可以让对方感觉被重视,也更愿意表现了。

7、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可以先用比较正面的开头,然后说出自已心里的不满,接着再用正面的话来收尾。这个方式比较容易让对方承认自己的错。

8、安静地聆听可以收获更多资讯。这样子可以让对方侃侃而谈,因为对方肯定受不了双方都不说话的尴尬气氛,于是就会不自觉地分享很多资讯。

9、跟别人意见不合的时候,先说双方都认同的事,接着才再说出自己的想法会比较有好的效果。

10、当对方为了证明自己而口沫横飞的时候,沉默以对是最好的方法。只要对方发现到大家都不说话的时候,他就会开始自我怀疑,失去信心继续说下去了。

11、你可以直接问对方“你不想吃什么”,这样子的效果比问“要吃什么”更有效率。

12、对别人说“你说得对”比起说“我知道啊”,对方会更喜欢你这个人。用认同的方式会让别人觉得你不是一个高傲的人。

13、有请求的话,先说自己根本不可能要到的,接着才说出真正的请求,这样就有比较高的机率可以获得自己要的东西。

14、你希望别人做某些事的时候,可以用直接的方式问。“谁有笔在身边”会比“请问有人有笔吗?”效果更好。

15、如果你不想忘记某些事,可以在提醒自己的同时做一些不寻常的动作。像是今天晚上要丢垃圾,提醒自己后就把手机放到地上。这样子可以制造一个记忆点,让你更容易想起这件事。

16、如果对方发怒,你可以说“我可以理解你为什么生气”,这样子除了可以让对方觉得你有在听,也可以让他们感觉到你不是存心作对。

17、当小孩开始会疯狂问“为什么?”的时候,你可以直接反问小孩“我不懂。你觉得呢?”。这样子可以让他们回答自己的问题,然后你再补充一些就可以了。

18、小孩做错事,除了要他们道歉之外,其实还可以教他们说“我可以做些什么让你感觉好一些吗?”。他们可以从中学习道歉也要有诚意,也会变得更有责任感。

19、爸妈有重要的事对孩子说时,可以用悄悄话的方式引起他们的注意。尤其是太常呼喝小孩的父母,他们其实已经习以为常,当你突然用另一种方式说话,反而会让他们想认真的听一听。

20、孩子4岁的时候可以引导孩子们问完整的问题,而不是随口说说“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当他们要说出完整的问题,头脑就会自动思考,帮助他们更容易学会沟通

学会运用心理的说话技巧,比横冲莽撞还来得有意义,不仅能达到自己的需求,也可以让对方坦然接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