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撇清关系 艾芬:用证据说话(图)

发表:2021-01-04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芬表示爱尔眼科推卸责任(图片来源:艾芬微博)
艾芬表示爱尔眼科推卸责任(图片来源:艾芬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发哨人”、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爱尔眼科误诊使自己右眼近乎失明,已经无法正常工作。今日(4日),爱尔眼科通过微信发布公告回应称,“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但艾芬表示,爱尔眼科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

综合陆媒报导,1月4日上午,爱尔眼科回应了艾芬对于其误诊导致右眼几近失明的控诉。爱尔眼科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关于艾芬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

报告称,经核实,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离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1.艾芬女士手术过程顺利,无并发症;2.视网膜脱落发生在白内障术后5个月;3.术眼眼轴29.06mm,属超高度近视,是视网膜脱离的危险因素,艾芬女士右眼视网膜脱落与本次白内障手术无直接关联。

对于白内障术前、术后是否有做眼底检查,爱尔回应称:集团工作组检查了艾芬女士的手术病历,在病历记录上有术前眼底检查纪录和术后第1天眼底检查记录。

爱尔眼科方面表示,反思了在本次治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称:1.仅有术后第1天的复查记录;2.未明确交代复查时间;3.术后其他时间的复查未持号,也未做病历记录;4.主治医师未按医院规范规定及时上报不良事件。最后还表示,“对于我们的自查,或许有主观因素,或者更需要深入了解。我们希望与艾芬女士一道申请医学会和相关部门的检查和鉴定,给艾芬女士一个更加公正、客观的答复。”

艾芬于1月4日下午在微博发布消息回应指,在看了爱尔眼科集团的核查报告后的直觉是:避重就轻,混淆视听,管理混乱,推卸责任。

艾芬表示,12月29日,我就眼部病情与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王勇通过电话,王勇先在电话中说,在给我做白内障手术前,检查了我的眼底,但只检查了眼底中央,没有检查眼底周边,未发现眼底变性。这属于检查不够彻底,对此深表遗憾,愿意道歉。王勇还表示,如果检查彻底,发现了眼底变性,要不要、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要看眼底变性的治疗情况。

艾芬指,以上所说,当时有记者听见,也进行了录音,是真实的,爱尔推脱不掉。

艾芬质疑,“眼底是否变性,很难检查出来吗?一点也不难,是眼科一项常规检查,治疗起来也比较容易。一项常规操作,到了爱尔那为什么“不彻底”?我有理由怀疑:爱尔在趋利。因为眼底变性治疗很便宜,白内障手术花了两万九千元。”

艾芬最后表示,“爱尔的两份通报,我丝毫看不出任何认错的态度,接下来,我会一一公布,用证据说话,用证据合理提出问题。我不是医闹,我是一名医生,不是为了钱,是为了真相,为了防微杜渐。”

事实上,早在1月2日,爱尔就发布通告称,该院已经成立集团调查组。艾芬对此表示,爱尔眼科曾给她打过一个电话,对方表示会立刻针对这个问题进行调查,但仅在3分钟后,对方又打来电话,称已经了解的很清楚了,希望能够和她面谈。艾芬表示,爱尔所谓的“调查”只是走过场,根本不是想要好好解决问题。

对此,网友表示,“自己调查自己,很难体现公平公正、3分钟调查能说明什么?别忽悠、让子弹飞一会儿,静等结果、支持艾芬医生,医院早该被调查了,问题肯定不只这一起,为了赚钱,做了不合适的医疗、没手术前视网膜没脱落,手术后视网膜脱落了。韩东一给金龙泉创始人手术,手术后造成了脑死亡。没手术之前没有脑死亡,手术后就脑死亡。也是说不是手术的原因造成。反正只要是手术后出现了问题,都与手术无关,这已经是医学手术界达成的共识。”

有网友认为应该直接走法律途径,但随即有网友回应指,“没有影响力,司法途径慢的能让你家怀上三胎。”

网友感叹,医生找熟人看病尚且如此,平民百姓看病会怎样?细思极恐。中国百姓最大的悲哀,就是无可奈何的高昂医疗费用,从生下来的那一天开始,就要时时想着防病防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