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建制派连番炮轰 林郑已成北京负资产?(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1-03-11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补社会撕裂,重塑北京“伟光正”形象开始摆上日程表,当局释出想以改善民生为手段平复民怨,暗示香港不要“忠诚的废物”。可怜林郑,对中共唯唯诺诺,到头来只是一个弃将,用完后再被拿来祭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修补社会撕裂,重塑北京“伟光正”形象开始摆上日程表,当局释出想以改善民生为手段平复民怨,暗示香港不要“忠诚的废物”。可怜林郑,对中共唯唯诺诺,到头来只是一个弃将,用完后再被拿来祭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近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由北京返港,会见传媒时贯彻其傀儡本色,称尊重和欢迎由北京主导的香港选举制度改革,并将配合和支持完善今后的立法工作;还套用中共官腔,表示香港选举制度出现漏洞和缺陷,危害国家主权,中央不得不出手,中央此次改革选举的决定是必要的,合法、合宪和不容置疑的。虽然林郑话里话外不外乎表忠,再次上演一出“忠诚的废物”戏码,不过林郑备受建制派指责,似乎已经沦为北京的负资产,中共的弃将。

屡遭自己人批评 林郑成为众矢之的

去年12月,建制派和左报频繁发声轰林郑抗疫不力。12月15日、16日,左派报章《大公报》连续两日发表社评,批评林郑政府抗疫不力,指“打工心态要不得”、“抗议成败在落实”。12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刚在《明报》撰文,猜测林郑上京述职被押后原因,认为是与其抗疫表现有关,并指中共领导人会见林郑时“究竟说什么好?”前特首梁振英也加入声讨队伍,批评说香港抗疫使用老办法,长期无效,全国只缺香港未清零等等。

而12月16日的立法会卫生事务委员会特别会议上,一众建制派议员也狠批港府抗疫措拖,并要求政府强制全民检测。

虽然有人认为建制派批评林郑有作秀的成份,彰显所谓的民主,凸显对港府的制衡。不过在一片骂声中,想必林郑的日子不好过,何况建制派越批越上瘾,似乎一时难以煞停。

3月8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在另一左报《文汇报》上发文,批评林郑的保就业措施不及大陆,直言港府“放手不理,让市场自然解决”,没有主动介入。

而3月5日,大陆多维网竟也发文,题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人大开幕式的拱手礼错了吗”,讽刺林郑不识中国礼仪,传统的拱手礼竟然变成十指交错的祈祷手势。堂堂一位香港特首竟然被大陆传媒信手捏来耻笑一番,可见林郑在北京心目中的地位已无足轻重。

林郑沦为“忠诚的废物”?

近日,被视为习近平“经济国师”、中南海重要智囊的郑永年,表示香港缺少“有能力的爱国者”,只有“假忠诚”的爱国者,并指表个态很简单,但去解决实际的民生问题还需要有能力的人。而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在《明报》发文,直指中央需要的“不是橡皮图章或忠诚的废物”,而是“贤能的爱国者”。

以上批评意有所指,作为香港特首,仅忠诚和听话已经无法满足中央的要求。那么中央要的是什么样的人呢?综合上述言论可见:一、要爱党,坚决拥护共产党;二、执行党命令和维护党利益的同时,还要使用手腕把香港人改造为顺民,不要让香港人总走出来抗争,为党添烦添乱。

在林郑任内,香港爆发了前所未有的反送中运动,运动持续一年之久,并彻底改变了香港社会。林郑作为香港特首,其角色本应平衡北京和香港之间的关系,维护香港在2047年前保持不变。林郑的一切荣誉来自香港而非中央。此前香港特首上京可以得到中共高层亲自接见,皆因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的地位超然,若香港沦为一个大陆城市,林郑也无非是一个小市长,对中共来说,又何足挂齿!

在2017年特首选举论坛上,其中一位参选人曾俊华直斥林郑是“撕裂2.0”(注:“撕裂1.0”是前特首梁振英),怎知一语成谶。在反送中运动中,林郑令香港社会出现空前的撕裂,黄丝vs蓝丝、民主派vs建制派、抗争者vs警队…… 林郑每次出现在镜头前,荒谬言辞中尽是推卸责任、卖弄虚伪,指责港人示威,却绝口不提示威原因和民众的诉求。在林郑的治下,民怨累积之深,前所未有。有很多港人坦言,看到林郑出现在电视上,恨不得把电视砸烂。

反送中初期,游行队伍中经常高呼“林郑,下台!”,当港人日渐发现林郑仅是一个傀儡,此口号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天灭中共,全党死清光”。这把火烧到了伟大、光荣、正确的共产党身上,并且烧到海外,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如何确保共产党的“伟光正”形象不被破坏,如何确保自身权力不被动摇,这成了习近平要处理的棘手问题。

中共采取了快刀斩乱麻的手段,在香港强制实施国安法,以国安为由,肃杀一切反对声音。而林郑的权力也被进一步架空,正式更名为“忠诚的废物”,挂名的香港市长,而背后真正掌控香港的是驻港国安公署和中联办。

如今,国安法已经实施逾10个月,香港抗争运动和民主派几乎被消灭殆尽;人大常委也将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将原有的民主成份彻底剥离,为“一国一制”、“党人治港”铺垫道路;习近平对香港的去民主化、去自由化的改造工程也将进入收尾状态。

因此,修补社会撕裂,重塑北京“伟光正”形象,也开始摆上日程表。这才有上述郑永年和田飞龙的放话,释出想以改善民生为手段平复民怨,暗示香港不需要“假忠诚”的爱国者、不要“忠诚的废物”,中央需要有能力解决民生问题的爱国者。

可怜林郑,对中共唯唯诺诺,到头来只是一个弃将,用完后再被拿来祭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