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中共语言伪术 到底谁在反中乱港?(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1-03-05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7月1日,香港抗争者冲入立法会,在议事厅撑起“没有暴徒 只有暴政”的横幅,并陈列出四大“卖港贼”的照片。这四人才是港人心中的“反中乱港分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9年7月1日,香港抗争者冲入立法会,在议事厅撑起“没有暴徒 只有暴政”的横幅,并陈列出四大“卖港贼”的照片。这四人才是港人心中的“反中乱港分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2月22日,港澳办主任夏宝龙要求“爱国者治港”,并表示爱国者的红线包括不能损害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而香港的“揽炒派”不管在街头、立法会或区议会,都是香港繁荣稳定的破坏者,不属于爱国者;夏又强调“反中乱港分子”是“一国两制”的破坏者,不能允许他们参政。

图为2019年7月1日,抗争者攻入立法会,并撑起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的横幅。这些守护香港的人,却被中共称为黑暴和反中乱港分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总是贼喊捉贼,自己做错事,但责任全在对方。以中共口中的“反中乱港”为例,就可以看出到底谁在“反中乱港”。图为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首先,中共的话语一直被称为“语言伪术”。何以虚伪呢?中共利用现有的词汇,但抹杀其背后的精神和意义。如“爱国”一词,本用于表达个人对国家的热爱,每个人都对自己所生长的地方怀有纯朴的故乡情怀,而中共却利用这一人性,把“爱国”和“爱党”结合在一起,甚至荒谬到把共产党比喻成母亲。

“爱国”被由朴素的个人感情,变成政治名词,中共篡改其本意,将“爱国”变成:热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和拥护共产党领导。因此,主权移交23年后,不少港人方恍然大悟,原来以中共标准,自己并不“爱国”,港人爱的是中国,而非中共。

九七前,中共承诺并反复强调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 ”、“高度自治”也沦为一个历史笑话!在“爱国者治港”的具体落实后,上述承诺将演变成“一国一制”、“党人治港”和“全面管治”!

去年香港政府更在各电视台播放宣传广告,强调“有国才有家”,暗喻有中共才有香港。在如此荒谬年代,这无疑又是一个颠倒黑白的洗脑节目!一个逻辑思维正常的人都知道,从远古至今,都是有人才有家,有家才有国。国家为人民而存在,反之则错!“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如此浅显易懂的道理,在谎言重复一百次就变成真理的极权的宣传下,却淡出舞台。

其次,中共总是贼喊捉贼,自己做错事,但责任全在对方。以“反中乱港”为例,夏宝龙把香港民主派全部归为“反中乱港分子”,并声称不允许他们染指香港政坛。

香港民主派从未反对过中国,亦未攻击过中国人。相反,很多香港老泛民在六四后多番营救并保护民运人士和学生领袖;过去31年期间,香港支联会坚持在维园举行六四烛光晚会,风雨不改。“建设民主中国”更是支联会的五大纲领之一。此外,香港民主派多年来一直为中国人权问题发声,他们所反对的一直是共产党,何来“反中”?

“乱港”的指责更是无稽!香港之所以成为亚洲四小龙、国际金融中心,从一个小渔村转变成为一个繁荣、富庶的国际都市,这些都有赖于香港的自由、法治和人权,这也是香港人所珍惜的核心价值。基于此,80年代后,大量外资企业将亚洲总部设在香港,香港经济也飞速发展。可以说,香港凭借先天的地理优势和后天的法治,及经济政策,吸引了全世界的投资。香港虽然地处中国,但她更属于世界。

深圳特区毗邻香港,为何发展40年,还未成为金融中心?试问一个法治暗箱操作,官商勾结,毫无公义可言的社会,又如何长期吸引外资呢?

九七前,中共曾诺港人举行特首和立法会双普选,即一人一票普选特首和立法会议员,如今都变成空头支票。除此之外,中共更一步步地侵蚀香港的自由、法治和人权,试图将香港变成无法治、无自由的经济动物。香港人和民主派想守护香港,守护他们生长的这块土地;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这句口号真切地反映了这些港人的心声,这也是多年来香港爆发大小抗争运动的根源。因此,是谁在“乱港”显而易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