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健康码认证 台专家揭:洗掉责任(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10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北京推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两岸政策协会之研究员张宇韶则强调,健康码是北京监控大陆人民之重要载体,将它推广至全世界,恐怕就是打算洗掉其隐匿疫情与责任。示意图。
针对北京推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两岸政策协会之研究员张宇韶则强调,健康码是北京监控大陆人民之重要载体,将它推广至全世界,恐怕就是打算洗掉其隐匿疫情与责任。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天台湾疫情记者会中,针对北京推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或疫苗护照)跟AZ疫苗之价格再次成为了热门议题,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对此表示,台湾必须研拟各国各项标准才能够进一步谈。两岸政策协会之研究员张宇韶则强调,健康码是北京监控大陆人民之重要载体,将它推广至全世界,恐怕就是打算通过疫苗或者广义医疗,以洗掉其隐匿疫情,造成全球民众之生命、财产经济损失之道德与法律责任。另外,北京借此在亚非拉之第三世界扩张其极权体制。

北京推健康码认证 台湾不买单

据《newtalk》报导,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于7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向外宣布,北京将率先全球推展“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目前将用App程式之形式上线,并鼓励大陆公民使用。

庄人祥9日于记者会上表示,国际旅游各国现在都有很多不同之标准,如国际旅游协会亦有自己一套之标准,有些电脑公司还有另一套之标准,目前北京很有企图心地推出标准,而台湾状况就是会就各国规格跟认证机制,进一步去了解。

关于AZ疫苗之价格,8日陈时中已回复此为机密而无法回复,可却被立委质疑买贵不敢说。对此庄人祥表示,多数公司目前都不愿意公布价格,就算是欧盟公开资料上也是隐藏了价格。他指首批赴台之11.7万剂AZ疫苗为台湾向原厂订购1000万剂之一部份,非韩国退货,也非额外加订之数量。

台专家揭:洗掉责任

据《epochtimes》报导,张宇韶指出,北京推广健康码至全世界,恐怕想绕过美国前总统川普之前打击华为或者美中经贸大战、人权、科技战等,以议和来突破重围。

张宇韶说,北京之健康码以监控民众之食衣住行和居家生活作为基础,乍看之下是用封城利器做包装,但民主国家却不可不防,包含个资问题、北京企图打破对于华为之禁令、封锁,再起炉灶而另类上市。

张宇韶续说,健康码另一个之重要政治目标则是北京借此延续疫苗外交并结合“一带一路”,用在亚非拉,也就是科技之发展较落后且疫情失控之国家,包含缅甸、阿尔巴尼亚、委内瑞拉等威权国家,并延伸胡锦涛执政时期之北京共识,让这一些极权国家之军头或者独裁者们复制北京封城与社会监控之模式,监控其自家人民。

张宇韶还认为,健康码为另类之疫苗护照之概念,属于北京广义之疫苗外交或者医疗外交之一环,西方之民主国家并不会接受,但是威权、极权体制却可能趋之若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