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曲历史 范徐丽泰:两制仅指经济(图)

发表:2021-03-08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港区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辩称,一国两制中的两制是指经济和金融制度,而非政治制度。此番言论一出,遭到香港社会的抨击。(图片来源:VOA采访截图)
前港区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图)称,一国两制中的两制是指经济和金融制度,而非政治制度。此番言论一出,遭到香港社会的抨击。(图片来源:VOA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近日,前港区人大常委范徐丽泰称,一国两制中的两制是指经济和金融制度,而非政治制度。此番言论一出,遭到香港社会的抨击,被指“胡说八道”,完全颠覆了当年邓小平的说法。

据《苹果日报》报导,范徐丽泰(下称范太)接受大陆传媒专访时表示,目前香港已经偏离了《基本法》原意,因此要回归一国两制的初心,形容本港已经“被逼到悬崖边”,中央已经忍无可忍,故要完善选举制度,将不接受宪法和《基本法》的人置之门外。范太还解释一国两制中的两制,指“经济制度、金融开放的制度”,而非政治制度;若香港人要改变政治制度,须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或备案。

曾任《基本法》咨询委员的李永达引述邓小平的说法,表示一国两制是指大陆维持社会主义制度,香港则维持资本主义制度,包括维持资本主义社会下人权、自由、法治和民主制度,“如果不是这样,为何《基本法》45条、68条要写明特首和立法会选举要迈向普选产生?”他又说,如果只讲经济制度,那么当时将中国宪法全部写入《基本法》已可,但当时并无此做法。

李直斥,中共现在意图将香港的人权、自由、法治和民主制度变成跟大陆一模一样,而范太与其扭曲历史,不如直接向香港人交代清楚,坦坦荡荡地说:北京不想给香港民主,好过以扭曲历史的方法强迫港人信服。

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则在社交媒体发文,批评范太“胡说八道”,并指资本主义经济制度自然构建出资本主义社会制度,而非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又斥范太“胡言乱语”,“根本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违反《基本法》,违反邓小平一国两制初衷!在此歪论盛行、越走越远的当下,我谨敦促范徐丽泰之流补一课。”

范太的言论亦遭网友抨击,有网友质问,这话为何不在97前说?把香港骗到手后,才原形毕露。有人形容,如果两制非指政治,那么两性而非指性别。也有人怒斥范太:这卖港求荣的妖妇,如此违背良心话都讲得出,中共一讲到落实爱国者治港,这班前朝遗臣,忠诚废物马上争先恐后地冲出表忠,这班人渣垃圾竟然可以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歪曲历史,诚信荡然无存,毫无廉耻可言!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