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应该如何反制中国的水果战争?(图)

作者:沈荣钦 发表:2021-03-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应该如何反制中国的水果战争?
台湾应该考虑联合世界爱好自由人权的国家,共同杯葛北京冬奥。(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中国禁止台湾进口凤梨后,又传可能扩及莲雾及其他水果。如果中国扩大水果战争,台湾可以如何反制?

要知道台湾可以采行的反制措施,必须先了解北京政府目前最害怕什么?

台湾可行的做法有三:

第一,台湾可以直接到WTO去控告北京,无论WTO目前法官是否补齐,台湾都应该将与中国的贸易争端,带进国际组织的架构寻求解决。如果中国对台湾的贸易政策不满,台湾同样应该欢迎中国政府到WTO控告台湾。只有将两岸的贸易争端置于国际规范下,才能减少未来的争议。

其次,台湾应该禁止出口汽车芯片到中国,这对于中国产业的影响将数百倍于台湾的水果出口,直到中国停止非关税贸易障碍或是将争端诉诸WTO为止。

最后,台湾还可以参与北京政府目前十分担心的一件事。

加拿大国会以266:0通过议案,认定中共的维吾尔暴行为种族灭绝,之后荷兰国会也通过认定中共种族灭绝暴行,但是中共真正担心的还是加国国会议案中的一项修正案,如果北京政府不停止暴行的话,加国应该抵制2022北京冬季奥运或是要求冬奥迁离北京,尽管两国的议案并无约束力,而且加国奥委会也站在运动员的立场反对杯葛,但是加国的议案触及了北京最敏感的一条神经。

去年十月,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在拒绝了十多年之后,终于坐下来听人权份子批评中国在维吾尔、西藏与香港的暴行。不幸的是,国际奥委会听完之后,并没有表示任何意见,也不打算将2022冬奥移到其他国家,不过表示会将疑虑传达给中国政府。

美国参院稍早通过动议,希望能够促成2022冬奥搬离北京,但是施压白宫杯葛北京冬奥的声音越来越大,包括共和党议员John Katko与前驻联合国大使,都向拜登政府表示,如果北京不停止维吾尔暴行,则美国应该杯葛奥运;但是美国奥委会表示反对,而拜登政府则表示尚未决定。

加拿大国会通过议案之后,世界人权团体也开始动起来,180个世界人权团体结盟,将联合寻求世界各国抵制2022北京冬奥

他们首先找上奥运的前十五大赞助商,包括Airbnb、Visa、可口可乐、三星、丰田、通用电气等企业,预计将赞助北京冬奥20亿美元,要求他们能够一起抵制北京冬奥,停止赞助;不过这些企业大多拒绝表态。

英国人权律师Michael Polak也控告国际奥委会的政风委员会,认为他们无视中国迫害维吾尔人的行为,已经违反《奥林匹克宪章》。

中国政府则威胁将对所有批评维吾尔为种族灭绝的国家展开经济制裁,例如禁止进口某些产品;预计任何参与抵制的企业或团体,也会遭到中国政府的严厉报复。

为什么中国政府如此害怕世界各国杯葛北京奥运?因为2022年正值中共二十大会议,将决定习近平是否可以打破惯例,连任中共领导人,成为习皇帝。因此这时世界各国的联合抵制,将会成为习近平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缺点,给予反习人士拒绝习近平永久独裁的理由,这正是何以北京政府对于各国联合杯葛北京冬奥如此担忧的原因。

杯葛冬奥对于准备已久的运动员当然是一大打击,但若中国持续对台湾施以不合理的经济制裁,台湾第三间应该考虑反制的手段,就是联合世界爱好自由人权的国家,共同杯葛北京冬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