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台湾凤梨 专家揭内幕原因(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3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以台湾凤梨几次检出介壳虫当借口,无预警地暂停进口,引起台湾各界强烈反弹,并掀起吃爆凤梨热潮。总体经济学之专家吴嘉隆表示,北京不买台湾凤梨有可能并非表面原因。资料照。
北京以台湾凤梨几次检出介壳虫当借口,无预警地暂停进口,引起台湾各界强烈反弹,并掀起吃爆凤梨热潮。总体经济学之专家吴嘉隆表示,北京不买台湾凤梨有可能并非表面原因。资料照。(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以台湾凤梨几次检出介壳虫当借口,无预警地暂停进口,引起台湾各界强烈反弹,并掀起吃爆凤梨热潮。总体经济学之专家吴嘉隆昨日表示,北京不买台湾凤梨有可能并非表面原因,而是手头上实质掌握之外汇不够用,估计外汇储备很多要用来偿还快到期之美元债务。对此,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日表示,北京此举只是让台湾人民更不爽而已;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也回呛说,北京见不得台湾好。资深记者胡文辉表示,这个“凤梨政治炸弹”炸伤不了台湾的,反而“炸”出台湾人民团结,“炸”出台湾扺抗北京霸凌之命运共同体之意识,统派蓝军挨炸成七晕八素,也不得不暂时收起亲共言论,挺台湾凤梨。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国史上首次禁止进口台凤梨 台湾回应
中国突禁进口台湾凤梨 蔡英文2019已在布局
北京封杀台凤梨 吕秋远点破危机的背后
台湾狂扫凤梨 北京大丢脸 官媒气到恐吓
中国禁止进口后 台湾凤梨最新销售量曝光

北京禁台湾凤梨 专家揭内幕原因

吴嘉隆在脸书上表示,北京现在不买台湾凤梨,未来还可能不买其它之台湾水果,或许更深层之原因为,北京能掌握之外汇并非表面看起来那样,是不够用了,因此要砍掉很多之外汇开支。

吴嘉隆强调,不只是台湾,近年包含日本、英国、法国之许多百货公司内,也无法再看见大量中国游客了。另外,于2019年8月,北京陆续禁止陆客跟团客赴台湾,声称要教训蔡英文政府“搞台独”,可背后真正原因,很可能就是砍观光外汇之支出,保存外汇储备。

吴嘉隆还说,不仅如此,北京2020年宣布禁止澳洲红酒与牛肉进口,表面理由说是报复澳方支持独立调查武汉肺炎疫情之来源,可实际上很可能亦是因为外汇已不够用了。

吴嘉隆举北京2020年外汇储备为例子,包括贸易顺差在内之外汇净流入逾5千亿美元,不过外汇储备却仅增约1千亿美元,显示当中有大量资金外流。他推测北京资金外流可能有3种:第一种是外资撤出;第二种为高官把贪污钱洗到国外;第三种则是在外国大撒币。

吴嘉隆分析,相信北京并非不想花钱。“如果花钱能解决问题,那就花钱来解决,就不是一个事儿”,何况,北京对台湾花钱,比对非洲或者太平洋岛国之穷国大撒币还来得有意义。

“不买凤梨就是在反台独吗?反台独是这样反的吗?不买台湾水果就能赢得更多台湾的人心吗?”因此吴嘉隆高度怀疑,北京是手上实质掌控之外汇不够用,是钱不够花。估计外汇储备有很多是要用来偿还快到期之美元债务。

柯文哲:台湾人更不爽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众党3日中午于台北罗斯福路上之“天然台湘菜馆”举行了中央委员之春酒,柯文哲表示北京自诩为大国,就该要有风范,这种没预警停凤梨进口之举措,仅让台湾人民更不爽,对它也无好处。

陈亭妃:见不得台湾好

陈亭妃于台南出席了一场力挺台湾凤梨之记者会,陈说,过去北京是打压台湾之国际参与,如今改用农产品打压,对此不意外,因为北京见不得台湾好。

北京丢“凤梨炸弹”反炸出台湾团结与抗共意识

胡文辉投书该媒体认为,“禁凤梨”当然是一个北京对台政治惩罚耍出之卑劣手段,且北京近年来之霸权扩张,用禁止进、出口当手段,威吓四方各国,包含对日本、对澳洲、对台湾等,我们须体认这个“凤梨政治炸弹”只是北京牛刀小试尔,不过,非但无炸伤台湾,反炸出台湾团结抗共霸凌之命运共同体之意识。

北京禁凤梨炸弹更让台湾对其养、套、杀之策略提高了警觉。其实何只凤梨,对政客、政党、学界、企业等也一样,不论政治、社会、经济、教文等各层面都是,北京养、套,就是为了杀,当北京为了某一种目的要杀时,怎么可能手软?你如果仍要被养、套,当忠狗,就准备随时被“祖国”当祭品牺牲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