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打压 杜汶泽许杰辉挺台湾凤梨(组图)

发表:2021-03-02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畏中共打压杜汶泽许杰辉挺台湾凤梨
不畏中共打压,杜汶泽、许杰辉力挺台农。(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3月1日起中共停止进口台湾凤梨,北京当局无预警以检查台湾凤梨有虫害为由,试图再次利用政治操作打压台湾农产品外销,达到文攻武吓目的。然而,台湾政府第一时间随即发动各界支援农民,“吃凤梨,救台湾”已成热门口号。针对凤梨事件,不仅引发国际关注,台湾艺人许杰辉跳出来力挺。港星杜汶泽27日也跳出来正义发声,在脸书狂酸中共,“居然好意思说人家的出品有问题,你们的产品品质怎样,一早远近驰名蜚声国际啦好不好!”(相关阅读:台湾凤梨被禁馆长砸50万力挺引各界声援)

杜汶泽力挺台湾凤梨


杜汶泽计划出产多种台湾优质农产品,进口到香港。(图片来源:杜汶泽facebook)

杜汶泽人正在台湾,忙着拍摄新节目,听闻台湾凤梨突遭中共打压,马上发表多篇帖文力挺台湾并回应,“其实只要你去过台湾,都会知道当地农产品品质之高不下于日本,这是多年来台农努力和政府支持的成果。”

他透露,将潜心研究台湾麻辣鸭血,计划出产多种台湾优质农产品,进口到香港。他除了支持台农,还希望香港人也能享用高品质、健康又美味的台湾食品。

同时,杜汶泽也呼吁港人挺台农,“如果想支持台湾凤梨而又买不到,可以买台湾出产的凤梨酥、凤梨干,同舟共济。”

日前杜汶泽藉在台拍片时,造访移居台中的香港人,得知这些来自香港的“黄店”老板,在分享生活点滴常常提及有当地警察上门。杜汶泽好奇追问:“来干嘛?搞事吗?”这些港人笑答,“不是!他们知道我们是黄店,怕有人来搞事,来保护我们!”杜汶泽开心大呼,“感谢台湾警察!”

据了解,“黄店”是指支持“反送中”理念的香港店家,现在香港的“黄店”常遭警员上门骚扰。因此,对于杜汶泽在脸书描述的台湾警员的温馨故事,香港网友纷纷表示,“香港人现在真不敢相信!”

“火寮一哥”许杰辉脸书发文 助推台湾凤梨


许杰辉跳出来发声。他在脸书上发文,说凤梨皮是很棒的有机肥。(图片来源:许杰辉facebook)

去年火红电视剧《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中许杰辉演凤梨果农,人称“火寮一哥”,其中逗趣台词,“别紧张是我啦,这颗保证甜,送你送你,你怎么在这里,我就特地在这边等你,要跟你相逢,顺便帮你拿菜篮,这颗也好这颗。”凤梨果农的淳朴善良,令人印象深刻。

最近台湾凤梨突然被禁止进口中国,也让许杰辉跳出来发声。他在脸书上发文,说凤梨皮是很棒的有机肥。

许杰辉贴出捧着凤梨的剧照,他说火寮一哥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还贴上满满凤梨图片,还热心说要帮忙农民促销凤梨,介绍大家凤梨皮可以做堆肥,或是凤梨酵素水,都是最棒的“有机肥”,也真的贯彻他剧里说的。

台湾全民齐心护台湾凤梨 力拼另外销路

港星杜汶泽27日跳出来正义发声,在脸书狂酸中共!
港星杜汶泽27日跳出来正义发声,在脸书狂酸中共!(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在脸书表示,考虑在东奥台湾选手的28座接待城的小学营养午餐提供,宣传台湾凤梨,或举办台湾健康美食交流活动。

日本时事社、日本经济新闻、日本放送协会(NHK)等也报导台湾凤梨事件,引起许多日本网友纷纷留言,“好吧,日本人大家一起多吃台湾凤梨吧”、“请出口到日本,我会买”、“台湾凤梨上下都甜,连芯都可以吃”、“想吃凤梨糖醋排骨”。旅日台侨也力挺,表示很期待台湾凤梨,虽然贵,还是会买来吃。有人在脸书上传漫画“鬼灭之刃”图和凤梨合拍的照片,深藏寓意。

台湾政府积极推动解决方案,副总统赖清德也呼吁民众多吃凤梨,农委会则计划以新台币10亿元透过内外管道行销。


副总统赖清德也呼吁民众多吃凤梨。(图片来源:赖清德facebook)

除此,台湾许多公司行号也开始响应支持。台电3月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台电职工福利委员会计划认购6万颗凤梨,帮助果农度过难关。

定居在台南的拉面连锁店日籍社长野崎孝男,感谢台湾人对日本三一一震灾爱心,他采购台南凤梨,将推出点拉面送凤梨活动。

微风集团董事长廖镇汉表示,将透过国内超市系统与对日本的外销通路,协助促销台湾凤梨。台湾立委郭国文表示,他也与日本超市“裕毛屋”联系,对方同意只要符合出口检疫标准,将协助台南凤梨在日本上架贩售,目前预计购买100个货柜的数量。

看来台湾人的强大靭性,面对中共多年来不断打压,反而愈挫愈勇,获得更多人了解中共极权真相,并得到国际正义支援。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