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打壓 杜汶澤許傑輝挺台灣鳳梨(組圖)

發表:2021-03-02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畏中共打壓杜汶澤許傑輝挺台灣鳳梨
不畏中共打壓,杜汶澤、許傑輝力挺台農。(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3月1日起中共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北京當局無預警以檢查台灣鳳梨有蟲害為由,試圖再次利用政治操作打壓台灣農產品外銷,達到文攻武嚇目的。然而,台灣政府第一時間隨即發動各界支援農民,「吃鳳梨,救台灣」已成熱門口號。針對鳳梨事件,不僅引發國際關注,台灣藝人許傑輝跳出來力挺。港星杜汶澤27日也跳出來正義發聲,在臉書狂酸中共,「居然好意思說人家的出品有問題,你們的產品品質怎樣,一早遠近馳名蜚聲國際啦好不好!」(相關閲讀:台灣鳳梨被禁館長砸50萬力挺引各界聲援)

杜汶澤力挺台灣鳳梨


杜汶澤計畫出產多種台灣優質農產品,進口到香港。(圖片來源:杜汶澤facebook)

杜汶澤人正在台灣,忙著拍攝新節目,聽聞台灣鳳梨突遭中共打壓,馬上發表多篇帖文力挺台灣並回應,「其實只要你去過台灣,都會知道當地農產品品質之高不下於日本,這是多年來台農努力和政府支持的成果。」

他透露,將潛心研究台灣麻辣鴨血,計畫出產多種台灣優質農產品,進口到香港。他除了支持台農,還希望香港人也能享用高品質、健康又美味的台灣食品。

同時,杜汶澤也呼籲港人挺台農,「如果想支持台灣鳳梨而又買不到,可以買台灣出產的鳳梨酥、鳳梨乾,同舟共濟。」

日前杜汶澤藉在台拍片時,造訪移居台中的香港人,得知這些來自香港的「黃店」老闆,在分享生活點滴常常提及有當地警察上門。杜汶澤好奇追問:「來幹嘛?搞事嗎?」這些港人笑答,「不是!他們知道我們是黃店,怕有人來搞事,來保護我們!」杜汶澤開心大呼,「感謝台灣警察!」

據瞭解,「黃店」是指支持「反送中」理念的香港店家,現在香港的「黃店」常遭警員上門騷擾。因此,對於杜汶澤在臉書描述的台灣警員的溫馨故事,香港網友紛紛表示,「香港人現在真不敢相信!」

「火寮一哥」許傑輝臉書發文 助推台灣鳳梨


許傑輝跳出來發聲。他在臉書上發文,說鳳梨皮是很棒的有機肥。(圖片來源:許傑輝facebook)

去年火紅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許傑輝演鳳梨果農,人稱「火寮一哥」,其中逗趣台詞,「別緊張是我啦,這顆保證甜,送你送你,你怎麼在這裡,我就特地在這邊等你,要跟你相逢,順便幫你拿菜籃,這顆也好這顆。」鳳梨果農的淳樸善良,令人印象深刻。

最近台灣鳳梨突然被禁止進口中國,也讓許傑輝跳出來發聲。他在臉書上發文,說鳳梨皮是很棒的有機肥。

許傑輝貼出捧著鳳梨的劇照,他說火寮一哥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還貼上滿滿鳳梨圖片,還熱心說要幫忙農民促銷鳳梨,介紹大家鳳梨皮可以做堆肥,或是鳳梨酵素水,都是最棒的「有機肥」,也真的貫徹他劇裡說的。

台灣全民齊心護台灣鳳梨 力拼另外銷路

港星杜汶澤27日跳出來正義發聲,在臉書狂酸中共!
港星杜汶澤27日跳出來正義發聲,在臉書狂酸中共!(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表示,考慮在東奧台灣選手的28座接待城的小學營養午餐提供,宣傳台灣鳳梨,或舉辦台灣健康美食交流活動。

日本時事社、日本經濟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也報導台灣鳳梨事件,引起許多日本網友紛紛留言,「好吧,日本人大家一起多吃台灣鳳梨吧」、「請出口到日本,我會買」、「台灣鳳梨上下都甜,連芯都可以吃」、「想吃鳳梨糖醋排骨」。旅日台僑也力挺,表示很期待台灣鳳梨,雖然貴,還是會買來吃。有人在臉書上傳漫畫「鬼滅之刃」圖和鳳梨合拍的照片,深藏寓意。

台灣政府積極推動解決方案,副總統賴清德也呼籲民眾多吃鳳梨,農委會則計畫以新台幣10億元透過內外管道行銷。


副總統賴清德也呼籲民眾多吃鳳梨。(圖片來源:賴清德facebook)

除此,台灣許多公司行號也開始響應支持。台電3月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台電職工福利委員會計畫認購6萬顆鳳梨,幫助果農度過難關。

定居在台南的拉麵連鎖店日籍社長野崎孝男,感謝台灣人對日本三一一震災愛心,他採購台南鳳梨,將推出點拉麵送鳳梨活動。

微風集團董事長廖鎮漢表示,將透過國內超市系統與對日本的外銷通路,協助促銷台灣鳳梨。台灣立委郭國文表示,他也與日本超市「裕毛屋」聯繫,對方同意只要符合出口檢疫標準,將協助台南鳳梨在日本上架販售,目前預計購買100個貨櫃的數量。

看來台灣人的強大靭性,面對中共多年來不斷打壓,反而愈挫愈勇,獲得更多人瞭解中共極權真相,並得到國際正義支援。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