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狂扫凤梨 北京大丢脸 官媒气到恐吓(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2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片面宣布自3月起禁止台湾凤梨输入,然而台湾人民力挺自家人,因此涌现“吃爆凤梨”热潮。北京官媒《环球时报》对此恐吓“不应把中国(共)朝彻底失望的方向推,逼中国(共)对台湾经济下手”。图为总编辑胡锡进资料照。
北京片面宣布自3月起禁止台湾凤梨输入,然而台湾人民力挺自家人,因此涌现“吃爆凤梨”热潮。北京官媒《环球时报》对此恐吓“不应把中国(共)朝彻底失望的方向推,逼中国(共)对台湾经济下手”。图为总编辑胡锡进资料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片面宣布自3月起禁止台湾凤梨输入,然而台湾人民力挺自家人,因此涌现“吃爆凤梨”热潮。北京官媒《环球时报》对此发社评声称,此举严重辜负北京“对台政治善意”,还恐吓“不应把中国(共)朝彻底失望的方向推,逼中国(共)对台湾经济下手”。农业博士、前明道大学之校长陈世雄对此感慨万千,他表示,马政府执政时,多少官员带农产品种与技术当“伴手礼”奉送对岸,结果北京吃干抹净台湾之农业资源与智慧财权,回头还嫌弃台湾,是恩将仇报。他还说此事对台人当头棒喝,一定要醒悟市场不能光靠大陆,更不能流失关键技术。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国史上首次禁止进口台凤梨 台湾回应
中国突禁进口台湾凤梨 蔡英文2019已在布局
北京封杀台凤梨 吕秋远点破危机的背后

台湾狂扫凤梨 北京大丢脸 《环球时报》气到恐吓

据《三立》报导,面对北京恶意打压,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与行政院长苏贞昌2月28日兵分三路,拜访台南、高雄跟屏东之凤梨农,以稳定民心。境内也自发认购,涌现全民狂吃凤梨之热潮。

然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日于微博发文放狠话,北京“真想搞台湾经济的话,办法可多了去了,可以搞得台湾满地找牙。”环球时报随后又发出社评《台当局对“禁菠萝”想得很多盖因心虚》,这是微不足道之调整,台湾却将此事进行了政治化操作;还指台湾在2年之间禁华为、无人机、淘宝与爱奇艺,甚至疫苗,还呼应美国主导之排斥大陆供应链。

文章亦宣称,台方严重辜负北京方面的“对台政治善意”,甚至还将它们当成可进一步去为非作歹之资源,“一再挑战中国(共)的耐心和红线”。最后更恫吓,要小心触发了台海局势之骨牌效应翻转,台湾不该把北京朝彻底失望之方向推,逼其朝台湾之经济下手等话语。

网友留言

“中共不是一直在动手吗?”

“禁大陆爱奇艺,台湾好棒;禁台湾凤梨仔,阿共好霸”

“怕啥,中共禁啥我们吃啥,还应该先反制全面禁止对中贸易,以免被养、套、杀,相信不出一年后中国就会经济崩盘!”

“跟中国这种国家做生意就是会存在这种问题,自从中国加入WTO之后,他就是累犯了!毫无信用可言,做事不按法律而是看他的心情,虽然中国有庞大商机,但早晚会弄死自己,鸡蛋不要放在同个篮子就对了!中国共产党别期待台湾什么的,讲的台湾好像欠你什么的,没有尊严及平等互惠,就永远没有交集的。”

怒做反共凤梨干 博士∶北京对台湾吃干抹净 甚至恩将仇报

据《自由时报》报导,一生奉献给农业之陈世雄于彰化溪州农场声援凤梨农,特别作了反共凤梨干,方推出便引起了抢购热潮,出炉上百盒全卖光。

陈世雄说,马政府执政时,多少台湾党营事业与党籍退休之农政官员,为赚人民币,带台湾之农产品种与技术当“伴手礼”奉送对岸。光是福建省,取得之免费品种逾2500种,且技术专利逾800项,使台湾农业之优势不再。

此举让北京靠台湾壮大,再挟庞大资源赴国际打击台湾之农产品,不仅吃干抹净台湾之农业资源与智慧财权,回头还嫌弃台湾,是恩将仇报。他还说此事对台人当头棒喝,一定要醒悟“农业市场不能光靠中国(共),关键技术更不能流失”。

陈世雄指出,日本过去是台湾最重要之农业出口国,占其进口农产品之总额长期位居第2名,次于美国。但是这几十年,北京学得台湾技术后,让台湾货在日本之占有率败退,如今第12,北京变第2名,都是一昧倾共种下之恶果。

陈世雄还表示,全球最大之西瓜基因库为台湾之农友种苗股份有限公司;而番茄基因库亦在台湾之亚蔬中心;台湾之火鹤、兰花、香水百合更为世界首屈一指;连水稻、瓜类、番茄、木瓜及青花菜等,也在全球有最强势之地位,水产跟畜产养殖之技术独步全球。可惜当年政府只知道西进赚取人民币,却放任先进之农业生技外流到对岸。

陈世雄说,马英九执政时,外交休兵,还完全不设防北京窃取农业,有一年他去出席北京科技论坛,广西农科院之官员说,葡萄一年可收获2次,此技术是学习台湾的;福建农科院之官员也说,新品种之牧草品质很棒,可以使牛羊之泌乳量增40%,且品种为台湾给的。

陈世雄续说,从1997年开始北京政府成立了两岸农业合作之试验区、台农创业园区,用土地、租税及融资等配套之优惠措施,让台商前往投资后,北京产、官、学在习得技术后坑杀台农,这种情况与现在“千人计划”偷学美、日等先进国家资通讯技术,然后再用华为打击国际大厂是如出一辙。

陈世雄强调,面对大陆这个市场台湾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因为他了解过去北京对台湾农业资源如何巧取豪夺,所以对于这次“凤梨事件”更感愤慨,才“怒做”凤梨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